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我区2件文艺作品荣获“红海滩奖”

 

    日前,由盘锦市委宣传部组织开展的盘锦市首届优秀文艺作品“红海滩奖”评选结果揭晓。我区崔长武书法作品《古人题画诗二首》、胡楠的美术作品《赤怀天成》分获优秀文艺作品,也是最高奖项;尹延坤的美术作品《我的爷爷奶奶》、张龙的美术作品《红日》获入选文艺作品。

    “红海滩奖”是盘锦市委、市政府批准设立的盘锦市文艺最高奖,每两年评选一次。参评的作品要反映盘锦地域文化、表现盘锦重大题材、对宣传盘锦有积极影响,涵盖文学、书法、美术、摄影等门类。这是盘锦市第一次评选专业文艺奖,本次评奖活动经过专家认真选评,在77部文艺作品中评出19部获奖作品,并在媒体上公示终评结果而产生。

    崔长武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辽宁省书法家协会理事,盘锦辽河书法家协会主席,国家二级美术师。崔长武的书法汲古活学,酌今善用,强调收与放、轻与重、刚与柔、工与写、藏与露、实与虚、开与合等诸多矛盾的对比反差,同时兼顾整体书风的和谐统一,更倾心于整幅作品的格调文雅、气息平易与自然流露。从2000年开始,他的书法作品连续多年参加全省、全国书法展览及比赛,引起业界关注。

    胡楠是国家三级美术师,辽河美术馆副馆长,辽宁省美术家协会会员、辽宁省工笔画学会副秘书长。她的艺术感觉敏捷,积极追求个性艺术语言,绘画能力与视野比较宽厚,花卉、山水等方面题材均有涉足。她的画笔灵动而不乏精致,气势锐劲而造型稳健,作品多次获奖。(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全国区域品牌价值超过80亿元 盘锦高新区的“身价”又涨了
下一篇: 政府买服务 百姓享幸福 兴隆台区向社会组织开出二百万大买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