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政府买服务 百姓享幸福 兴隆台区向社会组织开出二百万大买单

    近日,兴隆台区政府发布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公告,共列出35个项目,购买总金额194.36万元。

    这是兴隆台区第二次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去年,区政府开出买单15项,总金额100万元。

    政府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是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一部分公共服务事项及政府履职所需的服务事项,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采取竞争择优的原则,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组织承担,政府根据约定支付费用。

    兴隆台区政府这次购买的35个服务项目包括文明礼仪知识、全区职工羽毛球比赛、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执法人员执法能力提升、小微企业政策培训、戏曲进校园培训、法律援助、老年人日间照料等。

    据了解,去年,兴隆台区政府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的10多个项目,因为由专业的组织办专业的事情,服务效果良好,鹤乡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迎宾社区社区文化等项目受到居民的称赞,形成较大的影响。

    7月20日,2018兴隆台区政府购买社会组织培训会如期举行,全市200多家社会组织派员参加了培训。

    目前,兴隆台区政府购买服务已经进入项目申报阶段,经过专业评审后,将公布购买结果。(转自盘锦日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区2件文艺作品荣获“红海滩奖”
下一篇: 兴区“双创”热力持续 活力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