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7月30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围绕中央巡视辽宁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区委书记老颜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老颜武指出,加强政治建设和开展政治巡视密切相关。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政治巡视是党的政治建设的抓手,根本目的是“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通过这次学习,进一步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增强做好中央第六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明确任务、落实责任,为做好全区巡视整改工作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老颜武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各项工作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向前推进。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站稳人民立场,紧扣民心这个最大政治。要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有着强烈的忧患意识,时刻防范政治风险。要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使党永不变质、永不变色。要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善于从政治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老颜武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完成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对这次巡视整改要有深刻认识,要充分认识抓好巡视整改是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具体体现,是中央交给我们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全区改革发展的坚强保障。在整改过程中要作好表率。态度要坚决,照单全收、照单全改,不贰过;坚持举一反三、追根溯源,不能就事论事、敷衍塞责;牵头负责,做到亲力亲为、一抓到底。要注重整改落实的实效长效。按照方案推进整改落实;强化效率意识,把各项整改工作尽量往前赶、往实做;做到真督实查、见人见事;做到标本兼治,完善制度体系;把巡视整改与当前抓改革发展同步进行。

    区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参加会议。(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国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下一篇: 深入学习 广泛宣传 融入工作——我区扎实践行“新时代辽宁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