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盘锦高新区企业集中亮相俄罗斯“抱团出海”开拓国际市场

  日前,2018年俄罗斯国际石油和天然气设备与技术展览会(NEFTEGAZ)落下帷幕,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与辽河油田国际油气技术有限公司合作,联合组织高新区下属辽宁陆海石油装备研究院有限公司、盘锦国强石油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盘锦辽河油田天意石油装备有限公司、辽宁奥友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恒泰艾普(盘锦)企业发展有限公司等5家装备制造和服务企业及辽河油田国际油气技术有限公司以“石油天然气全产业链服务供应方(中国辽宁)”为主题,集体亮相展会,吸引了100多家企业2000余人次参观洽谈。通过这个平台,企业结交了更多的合作伙伴,为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次展会由德国杜塞尔多夫展览公司和俄罗斯EXPOCENTER联合主办。该展会通过了UFI(国际展览协会)和RUEF(俄罗斯展览联盟)的双重认证,是俄罗斯及远东地区最大、最有影响力的石油、天然气和石化设备展览会。展会聚集了众多国际优秀设备供应商并吸引着各石油生产国的专业买家,包括100余家中国企业组成的中国展团在内的来自25个国家534家展商,向2万余名专业观众展示了石油和天然气领域最新的设备和技术。展商中包括众多国际知名企业及俄石油、俄气等俄罗斯国有油气生产企业。

  高新区本次参展的5家企业均是基地内的装备制造龙头级“小巨人”企业,可提供陆地钻机、海洋平台,顶驱,各类钻具、油管,陶瓷缸套,随钻实时导向分析系统、随钻测井技术,油田测控及服务系统,油气设备、油田服务和开发、油气生产和加工等,设备技术在各自领域内有一定的优势和代表性,产品又各有特色。此次参展,既是高新区企业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积极迈出国门参与国际竞争的一次“主动出击”,也是中国石油和天然气装备制造产品和技术在国际舞台一次全方位、立体化的集中展示,进一步刷新了国际买家对中国制造的认知。

  企业代表认为,盘锦高新区组织企业“抱团出海”已有几年,在行业领域内已经打开了一定知名度,这对企业今后开展国内外业务都很有帮助。这种“取长补短”、“组团参展”的方式非常适合目前的发展需求,要求高新区多为企业搭建这样的国际合作平台。

  此次参展,只是盘锦高新区2018年扩大对外开放、带领企业走向国际的第一步,接下来,还要组织企业参加伊朗石油天然气展览会和阿布扎比国际石油博览会,不断带领企业“走出去”,参与国际竞争、开拓海外市场,扩大对外科技和商务交流,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国家开放战略。同时,高新区要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努力营造健康有序的对外开放环境,提供更多机会和平台,更好地为企业服务。(高新区)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习近平讲故事》——渤海三小同学收到珍贵的节日礼物
下一篇: 盘锦市党建研究会兴隆台区分会召开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