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区委书记老颜武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为深入贯彻落实“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增强对困难群众的帮扶精度和力度,5月31日上午,区委书记老颜武对全区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老颜武深入到兴海街道、新工街道低保户家中,实地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困难情况。老颜武与贫困群众唠家常、聊脱贫,详细了解贫困户的致贫原因,鼓励他们要坚定自信、战胜困难,把握精准扶贫的良好政策机遇,力争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老颜武指出,精准扶贫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区上下都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推动精准扶贫工作取得新突破和新成效。

  老颜武强调,精准扶贫要开展“志气扶贫”。区委区政府是困难群体永远的靠山,自始至终要对困难群众帮扶到底、包保到底,党委政府的扶贫决心坚定始终,低保户脱贫致富就能信心十足、志气不倒,各项帮扶政策才能使得上力、见得了效。各相关部门、各街道要建立帮扶制度、明确帮扶目标、制定帮扶措施,用帮扶恒心、生活关心、无私爱心,为贫困群体脱贫致富提供坚实支撑。精准扶贫要开展“经济扶贫”,要动员和引导驻街企业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把经营发展与精准扶贫工作结合起来,积极主动为那些有一定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设置力所能及的劳动岗位,为贫困户开辟经济来源,提供社会保障,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从而实现“企业获誉、群众增收”的双赢局面。精准扶贫要开展“技术扶贫”,相关部门要有针对性地多开展送政策和知识下乡、送技能上门活动,对贫困群众有需求的农业扶贫项目,要多创造条件、支持开发,“扶上马、送一程”,不断提升他们自力更生的能力。老颜武还叮嘱相关部门、街道、村要开展对点对户的精准帮扶,针对每户不同致贫原因,量身设计扶贫办法。要加大对贫困群众的帮扶救助力度,切实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条件。

  区领导谢兴龙、许文欣参加调研。(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委书记老颜武调研公立幼儿园建设进展
下一篇: 《习近平讲故事》——渤海三小同学收到珍贵的节日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