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两地书一水情”书法交流联展开幕


  源远流长的辽河,是流域内多地人民共同的母亲河。吉林省公主岭市居于辽河上游,历史悠久、物华天宝,与位于辽河口千顷湿地的兴隆台区遥相辉映,两地人民日日共饮一河之水,形成了特色相近的地域文化。两地书法家共同沉醉于辽河之美,在艺术造诣方面各见所长、神交已久。

  5月23日,由兴隆台区委宣传部和公主岭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主题为“两地书一水情”的书法交流联展,在辽河美术馆隆重开幕。本次展览将两地书法家的优秀作品如同辽河流脉一样汇聚一堂,相互交流切磋、共述一水之情。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宋伟峰,公主岭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峰,以及两地知名书法家、艺术家,鞍山市书法家协会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公主岭市依傍在东辽河畔,拥有许多名人贤士和历史文化遗产,同时还是中国的玉米之乡、油豆角之乡、膨润土之乡、中华田径之乡、中华诗词之乡,誉满塞北江南,文化底蕴十分深厚。

  盘锦是中国的“石化之都”、“湿地之都”,石油天然气装备制造、石油加工、润滑油产业、石油高新技术产业闻名遐迩。全国知名的文化产业基地——辽河国际艺术区,知名度与日俱增。辽河美术馆作为东北迄今最大、专业性最强的美术馆,建馆10余年来国际国内大展不断,业界内外有口皆碑。

  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化因互鉴而丰富。这次书法联展是一场文化交流的盛宴。鲁迅先生曾说过,“我国的书法艺术是东方的明珠瑰宝,它不是画却有画的美感,它不是舞蹈却有舞蹈的节奏,它不是歌却有歌的旋律。”书法可以美在温婉柔美,也可以美在大气磅礴。书法可以体现个性人心,也可以抒发家国情怀。每一位国人在骨子里都有对书法艺术的热爱,我们民族基因里都铭刻着追求书法之美的世代传承。这次书法联展,为两地书法家相互学习、相互砥砺、共同进步提供了一个平台,促进了两地文化交流,升华了两地兄弟情谊。

  这次书法联展将持续到6月15日,欢迎广大市民前往观展。(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长陈宝库调研休闲观光农业发展
下一篇: 我区两位画家受聘加入中国画创作研究院青年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