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政府会议

区政府召开八届八次常务会议

    2018年3月30日,区长陈宝库在区政府五楼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区政府八届8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决定了有关事项。

    一、关于2018年重点民生实事问题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科学规划、量力而行、务实推进民生工作,要坚持雪中送炭、不搞面子工程,确保民生工程真正成为人民群众拥护的民心工程。

    二、会议审议了《盘锦市兴隆台区河长制实施方案》(讨论稿)《兴隆台区关于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兴隆台区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清产核资工作实施方案》《兴隆台区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身份确认指导意见》(讨论稿)

    (一)明确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任务目标。

    (二)做好清产核资。以村为单位,采取清单化方式对农村集体经济资金、资产、资源以及债权债务登记造册,全面摸清农村集体经济积累情况。

    (三)严格确认农村集体经济成员组织身份,切实保障集体经济利益合理、合法分配,有效维护广大农民合法权利。

    (四)是要做好集体经营性资产股份合作改革。要做到严格管理、规范操作,充分发挥资金、资产、资源“三资”作用,有效盘活经营性资产,提高农民收入。

    三、会议还审议了《兴隆台区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工作方案》《关于庄林泵站、螃蟹沟泵站污水管线及螃蟹沟南岸路面急需抢修的报告》《2018年城乡一体化大环卫补充协议资金情况》等问题。
   
出席会议的有:常务副区长杨怀林,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孟鑫,区政府党组成员张忠礼,副区长张闯、肖焰、许文欣,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任智勇。
    列席会议的有:区政府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各街道办事处负责人。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政府召开八届九次常务会议
下一篇: 区政府召开八届七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