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政府会议

区政府召开八届五次常务会议

    2月11日,区长陈宝库主持召开区政府八届五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了2018年春节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实施方案、2018年城建计划报告、区图书馆以及文化馆建设、基金设立等18项议题。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更加关注弱势群体,开展好春节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体现出党和政府对人民的关怀,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会议要求,要统筹考虑全区城市建设实际需要以及财政资金情况,合理安排2018年城建项目,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严格控制各项财政支出,加强债务管理、严控债务风险。2018年所有政府投资类工程都要按照《盘锦市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管理办法》规定,严格履行招投标程序,监察委要对各项工程进行全程监督,加强事前事中事后监管,严控廉政风险。

  会议强调,要严把“两馆”装修质量关、加快施工进度,相关领导及部门负责人要对施工进度和施工质量予以全程监督,将“两馆”打造成为高标准民生工程,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验收做好准备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广厦艺术街文化氛围。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积极研究、探索新模式、新方法,认真做好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基金、电子产业发展基金以及高新区种子基金的设立,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严格遵守国家有关基金设立规定,成立基金投资决策委员会,严格规范基金的的使用和投向,确保充分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用。

    出席会议的有:常务副区长杨怀林,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孟鑫,副区长张闯、杨明、肖焰、许文欣。
    列席会议的有:区政府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各街道办事处负责人。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政府召开八届六次常务会议
下一篇: 区政府召开八届四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