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我区召开推进创城常态化工作会议


    近日,我市荣膺“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成为城市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为了巩固“创城”成果,保持创城工作的节奏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11月21日上午,区委书记老颜武主持召开全区推进创城常态化工作会议,对全区下一阶段的创城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推动城市管理向常态化、长效化、精细化、国际化转变。

    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谢兴龙,区委宣传部,区委区政府督查室、区教育局、住建局、环保局、综合执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网格管理指挥调度中心、同城公司及中心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督查室通报了近期创城检查的情况,相关部门汇报了目前创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

    老颜武在讲话中指出,创城工作没有休止符,创城不易,守“城”更难。要建立健全创城工作的长效机制,我们虽然出台了很多文件,制定了很多制度,但缺乏一些管根本、管长远的机制制度,缺乏系统的规划和研究。面对巩固深化创城成果的新形势,要加快形成一整套行之有效的体系和机制,把创城的要求贯穿于各级各部门的日常工作,推动创城工作步入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轨道。各街道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随着管理权限的下放和管理重心下移,街道要担负起创城主体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克服懈怠、自满情绪,充分发挥网格员的作用,整合驻街职能部门力量,实现创城责任全覆盖、管理无漏洞,保证创城工作的常态长效。要树立创城一盘棋思想,相关部门按照既要主动,又要联动的原则,彻底整治目前城市管理中存在的广告管理不规范,占道经营、出店经营现象频发,市场管理、出租车管理缺乏统一标准等焦点问题,加快推进绿化、亮化和交通国际化建设等重点工作。要加大督查问责力度,对被连续通报、因同一问题多次通报的部门和单位,按照创城工作责任追究办法严肃追责问责,为创城工作常态推进提供保障,推动创城工作由被动建设向主动建设转变,由突击作战向长效推进转变,由重点难点突破向全面推进转变,实现全方位、全覆盖、立体化、无缝隙文明创建。(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立天地之精神 流人间之大美——访广厦艺术街驻街画家李辛
下一篇: 首届盘锦“博佳杯”少儿机器人竞赛开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