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首届盘锦“博佳杯”少儿机器人竞赛开赛

    

   11月20日晚,由兴隆台区科协举办的首届盘锦“博佳杯”少儿机器人竞赛在东方银座广场隆重开幕。

   本届比赛参赛选手为5-6周岁的幼儿园小朋友,他们均是由区科协特邀专业机构博佳机器人俱乐部专项训练的学员。经过前期的激烈角逐,最终优选出15名小选手分成5组参加现场竞赛。

   比赛由区科协以及市教育局关工委工作人员担任评委,以作品创意的立意新颖、独特程度;现场搭建能力,作品难度,时间控制;现场演讲生动性以及流畅性;现场搭建的分工及合作表现;作品及场景展示效果;孩子装扮的可爱程度等六个方面作为评比标准。

   活动现场,LED大屏幕播放了孩子们前期培训、制作机器人的全过程视频,随后还展示了孩子们培训后制作的乐高创意作品,现场的小朋友看后大呼过瘾。比赛开始,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参赛小朋友们在家长和老师的指导下迅速启动,一会儿功夫,在他们神奇的小手与灵活的思维配合下,共享别墅、共享单车、幸福摩天轮等一个个精美并附有创意的作品呈现在大家眼前。作为参赛选手家长的张艳杰女士表示,“这次活动不但能够开发孩子的创新思维,而且还能培养孩子们团队配合意识,活动中还有专业队伍对孩子进行正确指导,我认为这对孩子健康成长大有好处,希望类似活动能经常开展。” 

   据悉,本次比赛的主题是“我为城市做贡献”,围绕保护环境、美化环境、做文明市民、我心中的未来城市等内容,引领孩子们利用乐高积木创意搭建心中梦想。这次比赛是盘锦首次幼儿园小朋友科技大赛,对于小朋友从小树立科学梦想,激发爱科学、爱城市、爱生活的主动意识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区召开推进创城常态化工作会议
下一篇: “资源型生物厕所”赢百姓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