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四位兴区居民成为全市首届新乡贤

    今年5月份,全市组织开展了“盘锦首届新乡贤”评选活动,经过逐级推荐申报、实地考察和全面审核评定,我区兴隆街道金河社区居民卜凤彬、新工街道盘化社区老红军钟祝三、振兴街道辽河职业技术学院退休教师李玉臣和创新街道鹤鸣社区老党员毕菊英获得“盘锦首届新乡贤”称号。

    四名新乡贤展示了兴隆人积极向上、敬业奉献、团结互助的精神风貌。卜凤彬一家坚持16年召开家风表彰会,好家风获得央视新闻联播点赞,现在这个四世同堂的大家庭拥有18名家庭成员,其中党员就有10人,各个都在学习工作中表现出色,被评为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央视特约评论员评价说,卜奶奶治家有一套,在治家中回答了每个家庭都要面对的三个关系:回答了家的形式与内容的关系,回答了家风谁引领谁拥护的关系,回答了家风与党风的关系,有示范借鉴意义。年逾九十的钟祝三是1949年入党的老党员,离休之后坚持离休不离岗,先后被聘任市关工委顾问、爱国主义教育报告团副团长、盘化关工委顾问等职务,尽心尽力为社区建设、为居民群众、为下一代健康成长发挥余热。老人经常组织辖区的党员群众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 帮助社区出谋划策,为居民排忧解难,组织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党的一片忠诚。今年77岁的李玉臣是辽河职业技术学院的退休教师,多年来一直关心政治和国家大事,每天的《新闻联播》《今日关注》和《防务新观察》等节目一期不落,并从人民网、新华网等正规新闻渠道搜集国内外重大时政新闻,一字一句摘抄下来,到公园广场给大家讲解,正确引导不实报道。李玉臣的“公园党课”深受大家欢迎,每周五下午都有60余名老人准时听课。鹤鸣社区的老党员毕菊英是孩子们的安全守护者,看到孩子们放学之后在路上玩闹,她觉得不安全,就缝制了100多个沙包,带着孩子们在僻静处玩打沙包。她还义务担任孩子们的书包管理员,帮他们检查作业和习题。有向她请教的小学生,她都是会认真讲解。为了与时俱进,她还特意买来新教材,重新温习功课,和孩子们共同成长。

    兴隆台区将充分发挥新乡贤的榜样力量,深入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引导群众以这些典型为榜样,形成热爱家乡、无私奉献、反哺桑梓的良好新风尚。(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政府办党支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
下一篇: 区委书记老颜武到街道调研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