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三足鼎立 ”重塑发展格局 精英纷至演绎商业传奇

   

    近年来,兴隆台区的商业大戏一幕接一幕上演,城市的商业地标不断推陈出新。动辄10万平方米以上的“大块头”商业项目的兴起,强壮了城市商业“筋骨”,商业版图飞速扩张。目前,兴隆台区已经形成了北部中央商务区、东部文化产业集聚区、南部旅游服务商业区三个商圈,国内外资本纷至沓来,新兴业态不断涌现,百花齐放的共荣共生局面正在形成,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活力。

    过去一提到城市的商业聚集区,人们的脑海里首先想到的就是步行街,兴隆大厦、新玛特、麦凯乐、水游城加上各类购物广场、专卖店,配以便利的交通、密集的民居、种类繁多的面街店铺,一直是人气最旺的地方。随着城市规划的不断扩容,大型商业街、创意产业园、城市综合体这些新兴的商业业态在城区的南延、北扩、西进、东拓当中旺盛生长,形成了北部、东部、南部三个商圈,遥相呼应,为市民营造了更好的消费体验。

    北部中央商务区逐步提档升级,作为首批省级示范服务业集聚区之一,中央商务区10平方公里的规划面积内集聚了各类企业1100多家,区域内商贸、商务、金融、保险等多种业态竞相发展,兴隆大厦、麦凯乐、新玛特、鹏欣水游城、大润发等精品、高端商业企业和国贸饭店、国际紫澜门、瑞诗、假日等星级酒店各具特色。2016年中央商务区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85亿元,吸纳就业人数累计超过10万人。今年区政府启动了对钻井市场、兴隆农贸市场及周边老商业区域的改造提升,北部老商业区将被打造成具有“国际范儿”的传统商业区。南部商圈以万达城市广场、士林不夜城、蓝天城、红星美凯龙家居建材广场、儿童大世界为核心,形成了建筑面积超百万平、以旅游服务为主的商业中心。7月初,万达·盘锦1984特色街区开街运营,把城市文化、特色资源、旅游景观融合在一起,同时融入了各种国际化元素,打造了一个全新的城市商业地标。南部商圈还在不断扩容,士林不夜城启动二期规划设计,计划建设海峡两岸特色农产品和全国50个贫困县特色农产品博览会展项目,霞光府海鲜大排档项目即将运营,兴隆大红门夜市年内营业,届时将吸引更多人流汇聚于此。东部文化产业集聚区规划面积6.5平方公里,汇集了辽河美术馆、辽河画院、艺术梦工厂、广厦艺术街等一批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和锦联·经典汇等特色街区,拥有东方银座购物广场、铂尔曼酒店、桔子广场、油一城综合体等商务配套项目10余个,区域内文化创意、商贸、商务、总部经济、教育、夜经济、休闲服务、中介服务、电子商务等多种商业业态竞相发展,从业人员由两三百人增加到目前的一万余人,经济体量和规模连年增长,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10亿元。日前,东方银座集团沉香养生文化小镇、东北民俗馆招商进展顺利,中联影视即将开工,福德汇文化有限公司辽河民俗博物馆启动建设,多种文化理念、形态碰撞融合,使这里成为文化大观园。

    

    今年3月初,玉圭园集团环球名胜项目签约进驻兴隆台区,建设东北最大的室内水上主题乐园、主题商业街、主题酒店等业态。项目计划投资20亿元,建成后能够满足市民生活、娱乐、旅游一站式需求,提供上万个就业岗位,形成新的商业中心。项目选址位于中华路西、环城路南、惠宾街北,补足了城区商业版图的第四个角,使商圈布局从三足鼎立演变为四方“割据”。

    在经历了从自发集聚到政府引导的转变之后,城区商业发展从商场到商街、从商街到商圈,由点到线、由线到面,由单一业态向多元业态发展,形成了吃喝玩游娱购一条龙的消费链。商圈在延伸扩张的过程中也在不断升级,商业品位和档次不断提高,丰富了市民的消费体验,提升了城市形象。(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长陈宝库会见北京中建政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梁舰一行
下一篇: 鹤乡社区“1+1+N养老服务”乐了老年人—— “有了日照间 生活赛神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