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top_img.png

民政局积极开展机关行政效能建设

发布时间:2017-05-22 浏览次数:126
   我局围绕机关工作提质、提速、提效的目标,不断加强机关效能,优化服务环境,力促民政工作提质增效,机关工作作风明显改善,为民服务水平显著提高,为建立一个办事高效、运转协调、行为规范的机关效能建设管理体系打下了良好基础。
    一、以制度建设为基础提高为民服务效能
    健全的工作机制是效能建设的关键,我局以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为目标,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以重点工作写实制、重点工作推进制为重点,全面推行首问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岗位目标责任制、绩效考评制、失职追究制、重大事项受控制、决策风险评估制和工作过程监督制等制度措施,实现以制度管人管事。
    二、以作风建设为保障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制度建设是刚性要求,在实际工作中,还需要民政干部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柔性作风,只有刚柔并济,民政为民服务的水平才能提升,民政为民的成效才能显现。因此,我局把提高机关干部的作风建设作为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切入点,通过加强民政系统干部队伍作风建设,造就一支高素质能干事会干事的民政干部队伍,提升民政干部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三、以窗口建设为抓手推进为民服务质量
    在扎实开展机关效能建设活动的基础上,把效能建设活动向与群众联系最紧密、服务群众最直接的民政窗口单位延伸。在民政窗口单位强化“依法行政、热情服务、公正透明、高效廉洁”的服务理念,以群众满意为目标,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服务。婚姻登记处坚持推行文明用语,实行延时服务、预约服务,提升窗口服务水平。各窗口单位设立揭示板,将工作流程、办事指南等进行公示,设立意见箱和举报箱,倾听群众呼声。同时还设立了“党员先锋岗”、“党员咨询台”等,全面接受群众监督。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兴隆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3001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0012352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302000005号

联系电话:0427-29890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