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top_img.png

渤海街道长湖社区认真组织防灾救灾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16 浏览次数:148
     为营造人人关注、重视、支持、参与防灾救灾的良好氛围,彰显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抗灾救灾精神。渤海街道长湖社区充分利用各类公共文化场所、重特大自然灾害有关情景、场面,发挥其宣传、教育、警示作用。通过组织现场观摩学习、举办专题知识讲座、针对社区易发灾害的种类、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防灾救灾灾文化宣传活动,努力营造全民参与防灾救灾的文化氛围。

    一、 采取多种形式普及防灾救灾知识和技能

为了普及居民的防灾救灾意识,社区邀请消防志愿者讲解了防火安全知识常识,还通过宣传单的形式,使大家掌握并了解防灾救灾的一些基本常识。
    二、多次开展防灾救灾演练活动

渤海街道长湖社区多次组织社区居民开展应急救灾演练,让群众了解社区应急避难场所的位置,熟悉灾害预警信号和应急疏散路径,提高社区综合防灾减灾能力。开展逃生避险演练,增强居民防灾救灾避险能力。 
    通过多种宣传活动,倡导每位居民都能深入参与防灾救灾,引导居民多阅读关于防灾救灾的书籍,增强广大居民的防灾救灾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兴隆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3001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0012352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302000005号

联系电话:0427-29890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