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广角

于楼街道召开秋冬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11月8日下午,于楼街道组织召开了秋冬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安全员及各社区主任、安全监管员参加会议,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总要求。街道办事处主任潘国利重点传达了关于印发《全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结合10月27日区消防安全工作会议要求,对各社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启林对下一步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警钟长鸣。要及时成立今冬明春消防安全领导小组,牢固树立“消防安全,人人有责”思想,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做到消防安全警钟长鸣。二是积极宣传,营造氛围。通过悬挂标语、制作宣传板等形式,大力宣传消防安全知识,让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进社区、进企业、进家庭,在辖区上下营造良好的“全民共防”意识。三是精心组织,落实责任。调整充实街道、社区两级消防安全领导小组、防火应急处理小组,加强组织领导,实行网格式管理,将消防安全责任具体落实到人头、地段,防火信息及时上报。四是强化值班,严明纪律。各社区、生产企业要严格落实防火值班制度,及时准确无误地向区、街道消防安全指挥部报告火警、火灾信息,街道、社区安全员、网格员的通讯24小时保持畅通,确保发生火情能及时联络,迅速扑救,全力以赴打好今冬明春消防安全“保卫战”。

    会议要求,各社区要立即开展对辖区内的彩板房、危旧房屋、危险品、烟花爆竹存放、防汛工作、安全用电和人员密集场所的督导排查工作。同时指出,值班人员必须在岗在位,对发现问题要及时上报,确保通讯畅通。(于楼街道  审稿人:齐宏图  发稿人:杜蕴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泰顺社区庆祝兴隆台区建区30周年活动之——文艺汇演
下一篇: 振兴街道研究院社区开展特色科普活动之 ——“美食沟通你我,共享快乐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