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区运管所开展系列活动促“双创”


    日前,兴隆台区运管所不断设计载体、创新方式、推出举措,组织开展系列活动促进“双创”工作不断深入。

    为将迎“双创”工作落到实处,运管所稽查大队全体执法人员,在市中心客运站、油田客运站、市中心医院、中兴天桥北和市劳动局岗南分别设立了出租车规范检查点,严格按照创城测评标准,对出租车车容车貌、出租车司机不系安全带、吸烟等不文明行为及不打计价器、拒载、乱涨价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共检查规范出租车3000余台次。为维护出租车市场经营秩序,稽查员以落实“三关一监督”、“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整治乘车秩序和环境卫生为重点,严格检查车辆状况,对无证营运、超员超载、站前喊客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并对辖区内15家维修企业占道经营行为进行治理,为客运市场安全有序运行提供了保障,也使辖区沿街维修市场经营秩序得以提升。

    在“双城同创,礼让斑马线,从出租车做起,我承诺,我让行”主题教育活动中,在辽河南路设立宣传教育点,出动车辆8台,工作人员40人,宣传签字展板1个,冒雨对辖区过往出租车进行宣传教育,引导出租车驾驶员提升文明礼让意识,发放《创建卫生城市 营造美好家园》倡议书、《全民齐动手 共创卫生城》等宣传材料300余份,300余名出租车从业人员签名响应。同时,以出租车年审为契机,对450辆出租车的车容车貌、顶灯、服务评价器等智能设备进行初审,对脏乱差的车辆,要求其整改后方可参加年审。(运管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隆台区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全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
下一篇: 区人大代表视察重点议案建议办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