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兴隆台区出重拳打击小广告

    日前,兴隆台区组织街道和职能部门集中开展了根治小广告专项行动,清除小广告15万条,针对违法小广告立案9起,行政拘留9人。

    针对小广告日趋泛滥、难管难治的特点,兴隆台区组织街道、公安、综合执法、教育、团区委、市场监督、环卫、住建等单位集中开展了根治小广告专项行动。行动中,城区7个街道积极行动,街道主任亲自挂帅,街道干部、社区网格员集中行动开展小广告清除工作。教育局与全区9所中小学校、幼儿园建立“一对一”包校责任,组织师生开展美化校园活动;发放《致学生家长一封信》,倡议家长在创建文明城过程中发挥“大手拉小手”模范作用。团区委组织青年团员志愿者在中央商务区开展了集中清除活动。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区内印刷企业开展清查,建立台账,落实了印刷品备案制度。环卫处清理喷涂广告4.1万条,其中高空广告1800条。住建局组织物业企业开展集中清理活动,共清理小广告700余处。综合执法局广泛收集、依法处罚,追呼违法发布广告电话号码370个,处罚27起,清除各类小广告1200余处。公安分局组织城区7个派出所开展专项打击,针对违法小广告立案9起,行政拘留9人。

    集中整治小广告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将为扎实推进创城工作、还市民干净整洁生产生活环境创造条件、奠定基础,下一步,兴隆台区将持续推动专项整治,确保不反弹、不复发。(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长陈宝库对全区创城工作进行督查
下一篇: 双台子区等区县、经济区来我区调研创新社会治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