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兴隆台区召开2016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会议

 

    5月23日,兴隆台区召开2016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5年创城工作,部署2016年创城任务目标,压紧压实责任分工,巩固创城成果,再掀全区创城新高潮。区委书记老颜武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区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以创则必成、创则必胜的信心,背水一战、一往无前的决心,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的恒心,全力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攻坚战,向市委市政府、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区长陈宝库出席会议并作部署。

    区委书记老颜武指出,要认清形势,精准发力,以问题为导向推动创城工作向纵深开展。去年,兴隆台区在全市创城工作中发挥了举旗者和主力军的作用,做出了突出贡献。今年创城工作进入到攻坚过坎的一年,形势严峻,任务繁重。做好今年的工作,关系全局,要清醒地防止和注意当前创城工作中存在的厌战思想、畏难情绪、盲目乐观心理,发挥主观作用,始终绷紧创城这个弦,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迈进,一步一个台阶地往上攀升,做到不失一局、不落一步,全力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奋力实现2017年进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的既定目标。

    老颜武强调,要坚持标准,盯紧目标,以精耕细作的态度推进城市升级。按照“全面升级发展,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新型城区”的总体思路,区委区政府提出要打造经济、城市和社会三个升级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全区推进全面升级发展的重要举措,更是全面升级发展的标志性成果。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抓实任务、抓好细节,严格对照国家、省市文明指数测评体系和区创城工作方案的标准和要求,充分发挥“指挥棒”作用,对照标准查找不足,加强整改、加速推动、加快落实,切实把任务倒排下去,用目标倒逼工作创新,不断促进工作标准和工作水平持续提升。要着眼百姓福祉,加强民生改善;着眼精神塑造,提升文明素养;着眼基层建设,补齐功能短板;着眼常态长效,力求抓细抓实。

    老颜武要求,要压实任务,靠实责任,以担当尽责的精神确保工作落实。要勇于担当,善于尽责。各部门、各单位一把手作为“第一责任人”,要身先士卒、站在前台、进到一线,对创建任务要亲自安排部署,亲自督促落实,抓好责任范围内各项任务完成。要创新机制,改进方法。通过创建工作,提升城市的管理和服务水平,实现政府流程再造,社会管理更加科学;善于总结和运用经验成果,把在创建过程中形成的城市精神以及一整套城市管理的方法固化下来、延续下去,为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积累经验。要统筹协调,形成合力。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注重统筹、条块结合,明确各自目标任务,做到定人、定责、定进度,保证凡事有人抓、有人管、有人盯、有人促,各项工作紧张有序、快速推进。

    陈宝库强调,今年是创城工作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区上下要保持定力、目标导向,力度不减、勇往直前,切实打好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胜之战。要分析形势,明确目标,近几年全区创城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我们要客观看待成绩,正视问题,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目标为导向、以效果为导向冲刺全国文明城市。要补齐短板,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规划先行,做好顶层设计;坚持建管并举,重在管理;抓好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加强创建的各种软件建设。要坚持条块结合,块块管理。强化组织领导,明确主体责任;强化网格管理,实现常态长效;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创建合力;强化督察问责,注重实绩考核。

    会议由区委副书记舒然主持。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赵书哲作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报告,区长陈宝库与创建责任单位代表签订责任状,创建责任单位代表作表态发言。

    区四大班子和高新区领导、街道党政一把手、驻区物业公司、油田相关单位以及区创城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单位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后,区长陈宝库、副区长肖焰带领18个街道办事处主任、中心街道35个社区以及12个职能部门来到鹤鸣社区和市民服务中心大联动平台现场参观交流。(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长陈宝库现场办公整治城市“牛皮癣”
下一篇: 区长陈宝库就特色街区建设工作现场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