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政协盘锦市兴隆台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12月28日下午,政协盘锦市兴隆台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连日来,与会的201名政协委员心有大局、胸有良策、肩有担当,用一场场民主理性的讨论、一份份调研思考的提案、一条条深有见地的建议,为实现兴隆台区全面振兴新突破汇聚了协商议政的智慧和力量。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王春、吴怀东、赵波、刘颖、周晓东、魏铁铮、于水乐、王圣淼、付维家、毕野、孙晓清、李丹、李长晋、何俊霞、张霞、张方亮、张柏林、陈文辉、赵双、姜浩、骆玉少、阎萧萧、程嘉旭、滕茂林、潘立冬。

    区委书记、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兼管委会主任耿敏,区委副书记、区长尹久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付艳华,区委常委和高新区相关负责同志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政协主席王春主持会议。会议报告了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通过了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决议。
    王春代表九届政协领导班子致闭幕词。他说,全体委员在会议过程中以拳拳之心发肺腑之声、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充分展现了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共同将这次会议开成了团结民主、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务实奋进的大会。明年是我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奋力推进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和加快“六区六地”建设的关键之年,全体委员要落实好这次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咬定目标、鼓足干劲、加压奋进,在助推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履职实践中,用心用情做好委员作业,尽职尽责书写精彩华章。

    王春强调,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人民政协成立的初心和共识,是人民政协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发展的根本保证。全体委员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接受区委领导,深刻理解“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辩证统一关系,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人民群众智慧力量凝聚起来;区政协要努力当好区委、区政府的“参谋助手”,紧盯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重点工作,深度协商互动,深入开展监督,不断提高建言资政的“靶向性”和民主监督的“含金量”,要围绕群众思想的困惑点、利益关系的交织点、现实矛盾的易发点,搭建利益诉求平台,加大引导疏解力度,积极引导社会各界关心、支持、投身全区改革发展大局,同时全面加强委员队伍和政协机关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全体委员要把民生问题作为调研、提案、视察的优先选择,走近寻常百姓,情牵柴米油盐,过问家长里短,提出更多顺民心、接地气的意见建议,主动当好情系民生的“贴心人”和社情民意的“代言人”。全体委员要强化履职意识、提升履职能力,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在树标杆、出亮点中永葆生机活力,在高标准、严要求中提升能力素质,推动专门协商机构“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

    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区政协 区委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实干笃行结硕果 砥砺奋进开新局 兴隆台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下一篇: 我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热烈讨论政府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