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top_img.png

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兴隆台区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5 浏览次数:30

    12月1日是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为广泛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全面营造全社会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在宣传日来临之际,11月30日,兴隆台区卫健局、区疾控中心组织号召街道社区以“凝聚社会力量 合力共抗艾滋”为主题深入开展艾滋病宣传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上午,兴区卫健系统宣传部门、区疾控中心传染病科和健康教育科联合走进振兴街道紫园社区向辖区居民宣讲了艾滋病传播途径和相关危害,以及怎么预防艾滋病等重要内容。下午,疾控中心传染病科一行人到辽河油田监管支队进行了主题宣教活动。
    在监管所,传染病科科长国海英以广播宣教形式,深入浅出地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艾滋病知识讲座,就艾滋病病毒的传播途径、预防措施和艾滋病防治有关内容展开细致详实的专业细化讲解,使在押人员包括在场民(辅)警对艾滋病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知,并就如何真诚关怀和帮助艾滋病毒感染者和病人也给与了一定的科学指导,在生活中如何防范艾滋病和关怀艾滋病人。同时,工作人员对在押人员开展HIV采样工作,进行艾滋病初步筛查,解读了艾滋病的症状和检测方法,并发放艾滋病宣传手册和主题海报,让大家树立正确的生活态度,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了解到预防艾滋病的重要性,从而遏制艾滋病传播。此次共采集 138 人份血液。
    艾滋病是严重危害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重大疾病。同步,兴隆台区街道社区以多种形式进行主题宣传活动,增强每个辖区居民的艾滋病防治意识和健康责任意识,遏制艾滋病传播,共享健康生活。
    兴隆台区振兴街道组织爱顿、紫园、胜利、天玺、幸福、设计院和研究院等社区通过艾滋病知识宣讲,利用LED屏幕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微信居民群、QQ群等平台为居民宣传艾滋病主题活动,同时呼吁预防艾滋病,是每个公民的责任,也是每个人珍爱生命,杜绝病毒侵害的权利,只有老百姓人人行动起来,知艾防艾,才能共享幸福生活。
    兴海街道组织兴顺、香堤荣府、托莱多和旺学府社区相继邀请健康专家进行艾滋病知识讲解,并强调了性传播和血液传播的高风险行为,正确使用安全套和避免共用注射器的重要性,积极鼓励辖区居民正视艾滋、关注艾滋,要以平等、宽容的态度对待艾滋病人,共同为建设一个和谐包容的社区而努力。
    新工街道组织各社区(村)转发艾滋病宣传海报,并用电子屏、讲座等形式进行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提高群众主动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培养健康生活方式,消除对艾滋病患者的恐惧和歧视。
    兴隆街道和汇美社区利用社区宣传阵地、LED大屏,张贴、播放宣传标语,让居民了解艾滋病、远离艾滋病。同时,组织社区妇女一同观看艾滋病预防宣传片,让居民了解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和预防方法,并唤起大家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同情和理解。
    欢喜岭街道绿园社区、中兴社区、祥和社区邀请社区卫生服务站专业医师线上讲座接受咨询、线下入户张贴宣传资料,免费发放避孕药具等多样化的形式进行主题宣传。不仅提高了公众健康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还消除公众心理障碍,对每个居民的家庭和睦,艾滋病防治宣传工作取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兴隆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3001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0012352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302000005号

联系电话:0427-29890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