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区直机关工委组织开展徐恩惠红色教育基地参观活动


    11月23日,区直机关工委组织区直机关各党支部约80余名党员,来到徐恩惠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党史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恒参加活动。
    在由汽车检测车间改建成的建党“百年百例”展厅里,徐恩惠向党员们讲述了展厅建设的初衷,并为大家宣讲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展示柜里一张张褪色的照片,一件件代表历史的物件,无一不显示出徐恩惠这位老党员的政治本色和先进性、纯洁性,大家久久驻足,仔细观看,对徐老严肃认真的学习态度和传播党的政策理论的不懈热情表示了由衷赞叹。
    随后,党员们来到了党史教育室,一块块通俗易懂的展板,搭配一件件历史文物,让人对党筚路蓝缕一路走来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二楼展厅居中的长方形展台上,摆放着一摞摞不同历史时期的理论书籍,以及两摞一尺多高的打印材料,丰富翔实的第一手档案资料,全面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创立的历史背景、发展脉络,详细记载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发展历程,展现了广大党员不屈不挠、奋斗拼搏的顽强意志。在这里,大家深深感受到了徐恩惠不忘初心、忠诚于党的政治品格和牢记使命、服务群众的宗旨意识。
    最后来到国防教育室,徐恩惠通过“一把军刀、一发炮弹壳、一辆军车、一面满是战火硝烟痕迹的党旗”等藏品,向大家讲述了其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通过参观,党员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和辉煌历程,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争取革命胜利和民族解放所作的艰巨付出,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进行了一次理想与信念的洗礼。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把主题教育与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结合起来,通过徐恩惠同志的榜样模范作用,激发自身昂扬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以务实的作风,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文/摄:吴东晓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审议《关于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中国...
下一篇: 区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3期读书班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