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兴隆街道开展重阳节系列活动

    今年重阳节,为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优秀传统美德,丰富老年朋友的精神文化生活,兴隆街道各社区开展了九九重阳节系列活动,与辖区老人共度佳节。

趣味游戏

    锦祥社区联合沁邻文养书院共同举办了“九九同欢乐,真情暖重阳”重阳节趣味活动,与老年朋友们共同度过一个充满欢乐和温馨的佳节。
活动现场,“趣味套圈”“快乐投壶”两个游戏让老人们重回少年。他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个个争分夺秒,乐在其中,旁边的朋友也为他们助威打气。这两个游戏虽然难度较大,但是老人们乐此不疲,一次又一次地尝试并修正动作,直到正中目标。

    游戏结束后,老人们前往礼品兑换区兑换小奖品。此时,负责义诊的志愿者们为老人讲解健康知识、测量血压,倡导健康的生活饮食方式。

观光游览

    泰山社区以党建为引领,开展“浓浓重阳凝合力,聚力家乡振发展”重阳节主题活动,邀请社区“五老”到盘锦红海滩景区观光游览。
在大巴车上,老人们唱起了《打靶归来》《歌唱祖国》等红歌,还有人朗诵伟人诗词来表达感恩国家、热爱家乡的激动心情。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大家热情高涨。

    到达红海滩景区后,老人们徜徉在红色的碱蓬草中,社区工作者陪老人唠家常、拍照,对于一些腿脚不灵便的老人,社区工作者一路上照顾得无微不至,让他们领略到了大美风光。社区党委书记表示,这次活动丰富了辖区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同时也架起了社区与老年人的沟通桥梁,让老人们真真切切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在社区内形成了“尊老为德、敬老为善、助老为乐、爱老为美”的良好风尚。

健康义诊

    为弘扬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作业社区党委携手盘锦市中心医院脊柱关节科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久久助老暖重阳”义诊活动。市中心医院脊柱外科主任王鹏作为作业社区“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的驻室代表,带领脊柱外科及内科医生团队,为老人们进行医疗知识宣教和义务诊疗。

    王鹏团队携带骨密度检测仪等专业医疗仪器,与医院内科医生强强联手,根据检查结果向老人提出了针对性的医疗建议,提升老年人健康素养,为辖区老年人送上一场别样的“诊爱”。(兴隆街道)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弘扬师德师风 探索育人智慧 兴隆台区举办2023年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
下一篇: 翩若兰苕翠 婉若游龙举 我区选送的广场舞《山美水美东北美》即将赴贵参加全国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