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top_img.png

进社区做好居民“健康卫士”兴隆台区卫健局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8 浏览次数:33

    进一步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近日,兴隆台区卫生健康局组织疾控中心、卫生监督中心和妇幼保健院在兴区振兴街道紫园社区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结合卫健系统职能,开展健康教育宣讲活动以及清扫环境卫生义务劳动。
    健康宣教中,党员干部分组入户宣讲健康知识,接受居民的健康咨询,耐心倾听群众诉求,为群众提供专业的医疗服务。党员干部还耐心地向参与活动居民宣传卫生健康常识,告知平稳度过炎夏迎来寒冬的注意事项,提醒参与居民要提高防病治病的保健意识,每到一户都为居民赠送卫生健康宣传手册,将卫健党员志愿服务送到社区居民的家门口。
    义务劳动中,兴区卫健系统党员干部分组分头行动,两个人一组相继穿梭在辖区小市场和居民区楼宇之间,真正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优良传统作风。只见每名党员都在自己的责任区内认真清理小区地面、单元楼道内、绿化带等区域的废纸、烟头等垃圾杂物,不留卫生死角,为美化小区环境,共建整洁干净的家园贡献微薄之力。
    此次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是兴隆台区卫健局一项“常态化”转为“经常化”志愿服务,不仅激发了全体党员干部“常为义善之举,常做有益之事”也增强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卫健责任担当,时刻以群众卫生健康为出发点,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和工作热情,拉近了党员和群众之间的距离,凝聚全体党员干部的向心力和战斗力,促进党员干部主动融入社区、服务群众,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切实把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作为新形势下推动党建及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载体,抓紧抓实。
    接下来,兴隆台区卫健局将继续倾听和收集辖区重点人群的健康需求,充分利用进社区党建活动整合医疗资源,引导广大党员、居民群众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捍卫者、创建文明城市的践行者、志愿服务精神的传承者,做好兴隆台区居民的“健康卫士”。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兴隆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3001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0012352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302000005号

联系电话:0427-29890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