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top_img.png

对市九届人大二次会议关于老旧小区改造及惠民空间改造(第28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3-10-11 浏览次数:64

申松电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老旧小区改造及惠民空间改造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感谢您长期以来对老旧小区改造惠民工程工作的关心。我对您的提案进行了认真研究,这对于我们进一步做好老旧小区改造及惠民空间改造工作很有启发和帮助,我们在今后工作部署和落实中将认真加以采纳。

一、高度重视制度明确

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工作开展以来,兴隆台区政府多次召开联席会议,制定实施方案、成立领导专班、制定任务目标和整治改造时间节点,全面推进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工作。

二、精心谋划,专款专用

聘请专业公司对需要整治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进行评估,确保每项资金的支出有科学依据,确保做到专款专用。在用好财政补助资金的同时,积极协调老旧住宅小区原产权单位和个人,积极配合老旧小区的改造工作

三、任务明确,同步实施

根据改造规划及群众需求,重点对老旧小区的道路和地下管网设施进行改造,综合考虑管道的类型、管道的使用寿命、管道的运营状态、管道周围环境等多种因素,因地制宜的制定技术方案和实时策略。遵循安全、高效、节能、环保的原则,同时要考虑到维护成本和经济效益,制定合理的计划和方案,确保管网运行的安全和可靠。力争解决管道堵塞损坏给群众带来不便等问题,避免排水不畅造成的城市内涝,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严格执行公开招标程序和施工标准,对施工现场秩序混乱、施工质量不合格的,果断下令停工整改,并指定专人跟踪督办整改到位。择优选择施工队伍、监理公司、建筑材料和产品,强化监督管理和跟踪审计,确保工程质量;涉及水、电、气、暖、等改造项目的,由专业施工单位依法组织实施。项目完工后,建设单位按照有关规定组织竣工验收,同时邀请居民代表参加。涉及水、电、气、暖等改造验收的,可由专业经营单位按有关政策组织实施。全过程跟踪服务项目建设和施工、验收手续办理情况,确保手续完备、合规。工程建设竣工验收合格后,及时完成工程决算,做好资料整理、归档

 

 

 

  盘锦市兴隆台区人民政府

202384

下一篇: 没有了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兴隆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3001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0012352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302000005号

联系电话:0427-29890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