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


  8月31日下午,区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付艳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刘春有、全明姬、王兴江、王德华及委员共29人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刘冰,副区长许文欣,区监委相关负责同志和区法、检两长依法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通过了区人民政府《关于兴隆台区基层司法所建设和人民调解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和《关于兴隆台区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情况的报告》。会议审议表决了人事任免事项,为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证书,随后举行了向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强调,基层司法机构要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作用,及时有效将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一线、解决在萌芽状态,努力做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基层司法机构要加强业务培训,提升业务素质,提升调解员工作能力和整体工作水平,为人民调解和法律援助工作提供更高效、更专业的服务,还要注重加强宣传工作,提高群众对调解和援助工作的认知。区政府应加强基层司法机构的规范建设,进一步扩展五星级司法所范围和数量,为法治政府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贯彻实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要做好由数量扩张向质量提升、由治病救人向治未病、由医疗治病向医养结合、由城市集中向基层延伸和由综合发展向专业发展等五个方面的转变。要不断改善环境、优化服务、提升医术,让百姓享受到高质量的医疗健康服务。要深入推广“医疗+养老”模式,健全居家养老、社区养老、就近养老,打造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并通过科学布局、资源整合,真正打造出辐射全区人民的就近医疗服务圈。要突出打造专业特色品牌,实现错位发展,推动医疗资源下沉,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以身体健康为前提的美好生活的需求。(文/摄  于淼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耿敏主持召开房地产企业座谈会
下一篇: 区人民政府召开九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