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红色物业”幸福加码 沈采街道“党建+服务”成果丰硕


  为助力基层社会治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沈采街道党工委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基层主抓、居民参与、物业联建的“党建+服务”新模式,让“红色物业”为幸福加码。
  坚持党建引领,创建红色物业。街道党工委书记走进物业公司党支部召开“如何推进红色物业在小区管理中落地”交流座谈会,了解掌握物业公司情况、人员结构,特别是党组织设置、党员队伍建设、物业服务信息等内容。通过座谈交流,将基层党建工作与物业服务有机融合,完善党建引领下的“红色物业”协调共治,促进街道、社区与物业深度融合,把“有形覆盖”转变为“有效覆盖”,各基层党支部、党员工作室、党员先锋岗等服务载体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共同把物业服务工作做得有温度、有高度。
  注重公益活动、提升服务品质。沈采街道联合物业企业每月开展一次便民服务日活动,组织医疗志愿者为居民群众进行心肺听诊、血压、血糖等各项检查,并耐心细致地为群众讲解日常保健、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免费剪发、磨刀、宠物健康检查、惠民大集等项目,让辖区居民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便民、惠民的服务,切身感受街道社区大家庭浓浓的关爱和温暖。在防汛值守期间,物业公司带头为街道捐赠草帽,让全街党员干部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暖心支持。
  细化责任分工,共建美好家园。为进一步营造绿色和谐环境,共建生态文明辖区,沈采街道联合宝石花物业开展“擦亮盘锦”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和物业工作人员分工明确,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对辖区内的卫生死角、绿化带各类生活垃圾、烟头等进行彻底清理整治。针对楼道杂物乱堆乱放现象,物业公司及时沟通业主进行清理。在大家共同努力下,环境卫生面貌得到了改善,辖区居民爱护环境卫生、美化家园的积极性充分调动,同时也带动更多的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到环境整治中来,共同打造干净、整洁、文明的宜居环境。
  安全宣传演练,共筑平安街区。沈采街道各级党组织联合物业公司多次在辖区内开展安全知识进小区宣传和消防演练活动,普及燃气安全、电动车充电、装修施工改造等安全常识,提高居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避免因疏忽不当发生的安全事故,极大提高了辖区居民的安全意识,增强了居民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为共筑平安街区夯实了基础。
  接下来,沈采街道将继续探索“党建+服务”新模式,围绕居民需求设计更多、更有针对性的便民服务,整合各种资源形成共建共享机制,提升公共服务能力,推深做实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和归属感。(文:潘立伟,沈采街道,于淼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东北新发地果蔬日均交易量达5000吨!
下一篇: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专题推进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