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top_img.png

科学健身助力老年健康兴隆台区开展老年健康周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25 浏览次数:75

    7月24日—30日是老年健康宣传周,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科学健身助力老年健康”。7月25日,由盘锦市卫健委主办、兴隆台区卫健局、兴隆街道承办的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在锦祥社区和谐广场举行。
    活动中,市区老龄办工作人员和街道社区志愿者纷纷向居民发放了《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一般老年人营养膳食核心推荐》《老年人失能预防核心信息》、《老年健康核心信息》、《阿尔兹海默病预防与干预核心信息》、《高龄老年人营养膳食核心推荐》等宣传资料,并结合老年人特点及心理需求,宣传营养膳食、运动健身、心理健康、疾病预防和中医养生保健等科学健康知识。工作人员还向老年人普及了防诈骗常识,从发生在身边的案例着手,重点介绍近年来保健品诈骗、集资诈骗等常见的手段,并提醒老年人不要轻信“天上掉馅饼”的谎言。
    为了吸引更多的老年人参与活动,兴隆街道锦祥社区还邀请老年艺术团进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通过激情饱满、气氛热烈的文艺表演,体现了老年人热爱生活,积极向上,与时俱进的精神风貌,获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同时也让现场老年人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领悟学习健康知识。
“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体现了全社会对老年人的关注和关爱。我们一定要多学健康知识、掌握健康技能,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辖区老人王婧华说,现在生活条件越来越好,每年都有免费体检,如果有慢性疾病,家庭医生还会定期上门来检查,社区还经常举行健康知识讲座,让她感到很温暖很、幸福。
此次活动通过悬挂主题条幅、展板展示宣传、发放老年健康知识宣传资料、设置老年健康咨询台、普及老年健康政策、健康科学知识和防电信诈骗知识等多种多样的活动形式,不断强化老年人自我保健意识,掌握自我管理技能,积极参加有益身心健康的运动和科学运动技能,践行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宣传周期间,兴隆台区老龄办将发动医疗卫生机构、涉老社会组织、老年大学、社区(村)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组织老年人积极参与,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采取健康讲座、健康义诊、知识竞赛、专家访谈、张贴海报、展板展示等多种方式,持续面向老年人及家庭宣传老年健康政策、健康知识和科学运动知识,扩大活动影响力和覆盖面,提升宣传效果。
    兴隆台区卫健局高度重视老龄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做好老龄工作作为重要民生工程,建立健全老龄事业推进机制,完善养老服务体系,构建老年友好环境,全区各级医疗机构积极组织开展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创建,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兴隆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3001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0012352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302000005号

联系电话:0427-29890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