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完善“党建+”服务提升居民幸福感


    兴隆台区渤海街道兴迪社区党委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党员服务群众为支点,不断完善社区“党建+”服务模式,切实提升居民幸福感。
    实施“党建+文化”,丰富百姓精神家园。社区党委高度重视文化建设,把党建工作融入社区文化工作中。今年以来,社区重点在书香文化、志愿文化等方面创新活动载体,依托社区居民聊天室、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员服务中心等服务阵地,开展了“爱心义剪进社区”“清理楼道堆物、打通生命通道”“学党史、践初心”“学雷锋、树新风”等内容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激发了社区党员服务群众的热情,纵向联系更多的爱心资源,方便了居民生活,一系列“零距离贴心服务”的志愿活动,凝聚了党心,赢得了民心。
    实施“党建+网络”,创建高效社区。社区党委通过党员微信群、网格微信群等媒介,开辟“微课堂”“微心愿”“微话题等“微”平台,向辖区党员、居民群众宣传社区工作动态、党的惠民政策;社区及时向党员征集解决民生问题,群众关心的问题的方法,对需要协调解决的事项进行实时交流,与党员一起畅谈学习感悟、交流学习心得,使党建宣传从单一走向多样,使“小微信”发挥“大作用”,高效解决了垃圾箱缺少、商户噪声、楼道照明等问题,保障了居民的和谐生活。
    通过完善“党建+”服务模式,社区党员主动参与社区治理,使党员真正成为了社区正能量的传播者、受益者,党员与群众关系更加融洽,形成了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局面。(盘锦日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爱与美食相伴:创新街道组织开展 “美食节遇上母亲节”百家宴活动...
下一篇: 攻克“卡脖子”技术 销量稳坐国内第一方队 盘锦天意石油装备闯出大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