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5月11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区委书记耿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尹久辉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付艳华列席会议,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政府班子成员、区政协相关负责同志、区法检两长、高新区分管负责同志、省委第十六巡视组相关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央党内法规制定工作规划纲要(2023-2027年)》的通知精神,并讨论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着力在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上下功夫,更加坚定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结合落实“1+6”三年行动系列方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升推动改革发展、服务人民群众、应对各类重大风险挑战的本领和能力。区级领导要带头抓好理论学习,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党员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宣传部、组织部要加强对学习的指导和督促检查,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区委常委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执行、带头维护党内法规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确保全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严格对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委工作要求,制定、修订我区规范性文件,统筹推进立改废释、备案审查、督促落实等全链条各环节工作,严格落实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加强党内法规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为我区在全市全面振兴中走在前列提供坚强制度保证。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的通知和关于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的通知精神;传达学习第三十六次全国“扫黄打非”工作会议和全省2023年“扫黄打非”工作会议精神,并讨论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纲要(2023年版)》和《习近平著作选读》,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教材,是开展主题教育的必读书目,各级党组织要统一思想和行动,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精心组织动员,全面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的深刻涵义和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忠实践行“两个维护”,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际、推动工作。要坚定不移、坚持不懈地开展“扫黄打非”工作,严厉打击有害信息和出版物,坚决扫除淫秽色情等文化垃圾,抓好网络空间治理,着力打造有力有效的“扫黄打非”工作体系,切实提升“扫黄打非”工作整体效能。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盘锦市兴隆台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兴隆台区重点课题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建统领,区委常委班子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及党内组织生活制度,结合2023年重点任务要求,统筹谋划、深入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把党的建设各领域有机贯通起来,把各方面工作有机衔接起来,以重点工作的突破推动整体工作提升,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把调查研究作为做好工作的基本功和破解难题的突破口,要突出问题导向,紧紧围绕选定课题主动思考、探索解题之策,区委常委要带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真正做到察实情、谋实招、干实事,做到以小切口解决大问题,推动调查研究取得扎实成效,为我区走在全市全面振兴新突破前列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速度与快乐并行 激情与汗水齐飞——盘锦劲擎卡丁车俱乐部探访纪实...
下一篇: 用好红色资源 助推基层建设 ——惠宾街道开展“六地”红色文化深入基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