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尹久辉开展巡林工作


  4月27日下午,区长尹久辉先后来到渤海街道和鼎翔林区,就古树保护、春季绿化和春季防火开展巡林工作。
  “这棵老榆树,距今有301年的历史了。”在渤海街道苏家洼子赵德平家的院内,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对古树树种、树龄、长势等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尹久辉一边认真听取,一边仔细查看古树保护情况。他对区有关部门的古树保护工作表示满意,他指出,古树具有生态文化和历史记忆的双重价值,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古树保护工作机制,明确管护责任和义务,做好病虫害防治工作。要通过加大宣传,增强群众对古树的保护意识,巩固既有保护成果,挖掘古树文化底蕴,发挥古树文旅价值。
  蒙蒙细雨中,郁郁葱葱的树木正在茁壮成长,树下淡雅的二月兰散发清香。来到鼎翔林区,尹久辉认真听取了曙光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和鼎翔集团相关负责人对春季绿化和春季防火情况的汇报。尹久辉强调,要抢抓春季绿化黄金时机,多措并举植绿、护绿、养绿,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造林绿化任务。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切实加强日常管护工作,高标准开展春季绿化工作,不断提高绿化质量和绿化效果,深入构建绿色生态发展新格局。
  “消防栓间隔多少米配备一套?巡林员多久巡查一次?”尹久辉详细询问了景区的防火设备、人员配备、值班值守等制度落实情况。他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压紧压实林长责任制,抓实抓细春季防火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护林员作用,强化隐患排查,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全力保护生态安全。
  区政府办、区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分局、区消防大队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文/摄  封珊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隆台区召开区委法治建设委员会会议
下一篇: 兴区召开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指挥部第一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