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节约集约用地 保护耕地红线 兴隆农场开展耕地保护主题宣传活动


  近日,兴隆农场联合区自然资源局深入村屯,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耕地“非粮化”“非农化”宣传活动,坚决遏制农村乱占耕地私自建房问题。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知晓率,促进活动顺利有效开展,兴隆农场在2023年春耕生产的基础上,以提高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为出发点,组建了专项工作小组,明确了宣传重点,丰富了宣传内容。专项工作小组把宣传走访的过程作为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过程,确保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宣传整治取得实效性。
  工作人员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在村屯内悬挂宣传条幅,向村民发放宣传图册,为村民讲解《落实“长牙齿”的耕地保护硬措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及耕地“非粮化”“非农化”条例。
  与此同时,工作人员利用村民微信群、乡村大喇叭等形式向村民分享土地整治案例,宣传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六个严禁”、耕地保护有关政策等内容,纠正村民的错误观念。通过工作人员的宣讲,村民们了解到了更多耕地保护方面的知识,充分认识到保护耕地、坚守耕地红线的重要性。
  此次宣传活动,兴隆农场工作人员深入上房、荒地、胡家、前胡、大岗子、二十里等自然村,发放宣传图册2400余份,覆盖农户2100人次,解答群众疑问300余次。活动为从源头上杜绝村民未批先建、乱占耕地建房,切实保护耕地奠定了坚实基础。活动也进一步引导群众知法、懂法、守法,向一些违法违规行为发出了严抓严管的强烈信号,对提升全社会保护耕地、节约集约和依法依规用地意识起到了积极作用。(文/摄 于淼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魏曼 兴隆农场)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下一篇: 【奋力夺取“开门红”】“购物车”越装越满 兴隆台区消费市场回暖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