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我区对校园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开展督导检查


  连日来,兴隆台区卫生健康局、区疾控中心对全区学校春季传染病、疫苗接种及健康教育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此举将进一步推进校园各项防控措施扎实落实,提高师生自我防护意识,促进春季传染病防控知识的普及。
  区疾控中心健康教育科、传染病科和计免科工作人员组成督导组,按照春季传染病防控部署要求和学校健康教育工作指导标准,对盘锦市实验小学、辽河油田第一小学及曙光区域的30所学校,采取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和交流指导等形式开展全面指导检查。
  督导组查看了学校本年度传染病防治工作计划、组织架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传染病上报及处置相关制度、传染病追踪溯源及日常监测记录等资料,着重检查了学生传染病痊愈返校相关证明材料、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并核对了物资清单,对学校公共区域及教室内通风消毒工作进行了实地查看。
  同时,督导组对各学校2022年入学儿童预防接种证查验工作进行了抽查核实,要求各学校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证查验工作要精准对接,对漏种儿童及时通知补种,确保入学儿童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达标。
  本次督导对个别学校存在的工作不足提出了整改要求,明确了今年需要加强的重点方面,包括创建无烟学校,开展春季、夏季流行性传染病防控宣传,进一步规范消毒和测温、完善应急处置流程等。
  通过点对点地督导检查,区疾控部门全面掌握了各校园传染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提高了校园对传染病防控工作的认识和重视程度,建立健全了校园传染病防控机制,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卫生健康得到切实保障。(文:李丽杰 区疾控中心,于淼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隆台区、高新区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召开
下一篇: 兴隆台区统战工作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