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我区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2月2日下午,兴隆台区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区委书记耿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尹久辉,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市党建中心主任王庆新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了2022年度省、市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5名街道党工委书记作述职发言,耿敏逐一进行点评。
    耿敏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全面落实党的建设总要求,自觉践行党的组织路线,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在服务大局中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党的建设,引领全区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和成效,有力彰显了广大党员干部的新担当新作为,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兴隆精神,为打开新一年工作局面凝聚了奋进力量。


    耿敏强调,今年基层党建工作要聚焦中心、融入大局,要充分发挥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作用,以特色抓党建促振兴,通过在职党员“双报到”“点亮微心愿”活动,借助“金钥匙”帮帮团、互助团等力量,更好地为基层群众提供高质量贴心服务。要持续打造“美丽胡家”“碧水粮家”等乡村振兴品牌,强化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深化推行网格管理“四个一”机制,进一步实现党建、治理、服务的深度融合。要组织动员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多下基层办实事、多进企业解难题,深化“千人助千企”制度,加大党建引领营商环境建设力度,为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献策出力。
    耿敏强调,要压紧压实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率先吹号、主动下沉,拧紧“书记抓、抓书记”责任链条,多为基层支招、多替基层减负。党员领导干部要敢创新、敢担当,把工作新要求、群众新期待变为新起色、新亮点、新突破,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迈上新台阶。


    耿敏强调,要深刻认识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基层党组织是党的战斗堡垒,是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抓好基层党建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所在。要建强党组织“领头雁”队伍,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构筑基层风清、气正、劲足的良好政治生态。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自觉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区委工作安排,扎实推进“四区一基地”建设,在新的征程上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的兴隆篇章。
    王庆新对我区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给予高度肯定,指出这次会议开门见山、效果良好,既是述职评议会,更是工作推进会。兴隆台区委去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体推进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落地,特色亮点鲜明突出、服务大局成效明显。今年要不断突出加强政治建设,持续夯实组织基础,更加注重补齐短板,扛稳压实党建责任,继续把基层党组织建强、把党员队伍建好,切实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出席会议并对相关述职单位进行了评议。全区各党委、党工委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文/摄  封珊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沈采街道开展丰富多彩的欢庆元宵节活动
下一篇: 我区召开信访工作联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