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守望万家灯火 守护一方平安 兴隆台区各单位24小时值班值守保障百姓安心过年


  过年期间,广大市民燃放烟花爆竹喜迎新春,这在增添节日热闹欢乐气氛的同时,也极易导致火灾等事故的高发频发。为此,兴隆台区相关部门和街道、社区、村切实落实春节期间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强化巡查和排查工作,用自己的辛苦,换来百姓的安宁。
  兴盛街道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十分严格,从街道到社区、村,全体值班人员一个不落、全员在岗,同志们的值班状态也非常饱满,时刻保持着可以紧急出动的备勤状态。街道党工委书记郐林多次深入到工作一线,与社区巡逻队员一道,在禁止燃放或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点位区域进行巡查,一方面查看相关警示标识是否设置到位,另一方面对违反规定的行为进行及时劝阻和引导,努力将烟花爆竹引发火灾的苗头隐患消除至最低。
  紧张的巡查工作结束后,回到办公室,郐林还没吃晚饭,就将中午剩下的几个凉饺子当做了晚餐。她表示,大年三十,广大居民安享节日欢乐,但街道和社区、村的党员干部安全职责在肩,依然要坚守在值班岗位,为守护新春佳节的吉庆祥和而无私奉献。“自己辛苦一点没什么,只要辖区平稳、居民平安,任何突发事情能够及时快速得到处置,我就安心了。”
  郐林的这句话,道出了兴隆台区各街道、社区、村全体党员干部的共同心声和共同心愿,为了一方平安,他们“舍小家、为大家”,默默付出了太多。
  人们都知道,每年过年期间万家灯火尽享团圆幸福,此时也是消防队员最为紧张忙碌的日子。这些天,区消防大队的全体指战员,除了因病因事确实不能到岗的,全部枕戈待旦、满状态坚守岗位,严格保持着24小时值班值守的备勤状态。姜涛是区消防大队向海大道消防救援站的指导员,他介绍说,一旦职责区域内出现火情,消防队员要急速响应,在3分钟内完成着装并登车,立即投入到与火情的战斗当中。因此这几天是消防战士们最忙碌、最劳累、最接受生命考验的时间,但消防指战员将用最坚强的意志,把人民群众的安全牢牢扛在肩上,确保消防任务圆满完成。
  区公安分局节日期间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全力补短板、堵漏洞、防风险,为社会稳定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民警重点检查了各加油(气)站内储罐区、加(卸)油区、散装汽油销售管理系统、站内监控设施、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及演练等安保情况,强化“三防”措施,切实加强对危爆物品安全管理,确保安全措施落实到位。行动中,共检查治安保卫重点单位186家次,发现安全隐患30余处,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责令营业场所严格落实内部安全制度并限期整改。(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年三十及除夕夜 耿敏看望慰问值班值守干部职工并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下一篇: 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