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广角

商东社区开展“喜迎新春佳节 共建美好社区”活动


    随着春节脚步临近,新春年味逐渐“浓”了起来,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向广大社区居民送上新春祝福,1月16日上午,商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我们的节日·喜迎新春佳节 共建美好社区”活动。
    窗花是贴在窗户玻璃上的一种剪纸,是中国古老的汉族传统民间艺术之一。它历史悠久,风格独特,深受民众的喜爱。商东社区召集辖区居民和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在社区内进行剪纸创作,大家通过网络上的视频教学,设计出多种样式的精美窗花,剪好的窗花装饰在社区室内的墙壁上,到处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氛围。
    社区还准备了关于民俗知识的竞答问题,社区居民和工作人员积极参与。竞答以记分制为核定标准,评出一、二、三等奖,优胜者可以获得精美小礼品一份,知识竞答赛既活跃了现场氛围,又向大家科普了许多有趣的民俗知识。
    此次活动让居民品味了传统文化,增进了邻里情谊,进一步营造了新春佳节和谐美好的浓厚氛围。(创新街道商东社区 发稿人:乔堰楠 审稿人:张岩)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军民社区开展“迎春▪写福”文化志愿活动
下一篇: 园丁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暨“辞旧迎新--写春联送祝福”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