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top_img.png

兴隆台区教育局(油教中心)举行书记讲堂—-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2-12-06 浏览次数:125

兴隆台区教育局(油教中心)举行书记讲堂——

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1122日上午,兴隆台区教育局(油教中心)在机关六楼会议室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兴隆台区政府党组成员、辽河油田基础教育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忠礼作宣讲报告。油教中心班子成员,中心机关、各学校书记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8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阐释,并结合教育系统工作实际作了重点解读。与会同志认真聆听记录,一致认为宣讲报告紧扣主题、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听后深受教育和启发,表示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紧密结合各自实际,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全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等重要论断,要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创新宣讲方式,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在立德树人上下功夫;强化责任意识,要在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上下功夫,深化教育改革,要在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上下功夫。

    会议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教育系统各项工作,要压实工作责任,采取更加有力措施,将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全区教育改革发展各方面。要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突出教育特色,深化宣传报道,推动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873f86cbf8c1b4d626c93aa365831df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兴隆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3001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0012352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302000005号

联系电话:0427-2812410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