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兴隆台区、高新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11月2日,兴隆台区、高新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兴隆台区委书记、高新区党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耿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兴隆台区委副书记、区长尹久辉主持会议。兴隆台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付艳华,兴隆台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春,兴隆台区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耿敏指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既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持续推进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净化政治生态的一个具体步骤,兴隆台区、高新区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在建设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


  耿敏强调,兴隆台区、高新区党员干部要增强政治定力,忠诚于党的信仰,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地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要牢记党员身份,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服从组织安排,强化组织观念,牢记职责使命;要心系人民群众,忠诚于党的宗旨,树牢群众观点,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正确的政绩观贯穿想问题、作决策、定规划全过程。要增进群众感情,以高标准履职尽责,把为人民造福的事做好、做成。
  耿敏强调,这次警示教育最重要的是要触动灵魂,受到教育,真正在心灵深处打下深刻的烙印,做到警钟长鸣、警示终生。兴隆台区委、高新区党工委还要持之以恒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坚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狠抓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严惩腐败、严抓作风、严管干部,取得各级党员干部遵规守纪的意识进一步增强,发生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得到一定程度的遏制,党风政风民风社风持续好转的阶段性成效。


  耿敏强调,要盯紧责任落实,强化行动自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最关键的是要牵住抓牢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兴隆台区、高新区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意识,把全面从严治党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严肃执纪问责,强化干部管理,要始终坚持严字当头,突出重点,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以严管爱护干部,坚决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以严查形成震慑,以问责倒逼落实;要突出问题导向,强化作风建设,严查“节日腐败”,狠刹“四风”变异,持续纠正干部职工纪律意识淡薄、工作不在状态、服务群众不到位等方面问题;要持续巩固拓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继续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统筹好信访举报和线索处置,坚决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区智慧城市运行管理中心指挥大厅设主会场,各街道设分会场。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蛀食民生的蠹虫》警示教育片。(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隆台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兴隆台区、高新区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大会召开...
下一篇: 文创产品、电商直播走进“农家院” “美丽胡家”特色农产品品鉴会暨“北纬42°彩虹小镇”农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