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10月7日,九届区委常委会召开第56次会议。区委书记耿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尹久辉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付艳华,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春列席会议。区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和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9月21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及9月26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精神、9月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9月15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及9月26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讨论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审议了《盘锦市兴隆台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实施方案》《关于盘锦市兴隆台区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实施方案》《盘锦市兴隆台区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实施方案》,听取了我区关于省委巡视反馈意见“1+4+2”整改落实工作进展情况和“微腐败”大清扫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全区各单位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扛起“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党的二十大期间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坚决落实国务院安委会15条硬措施及省市区具体措施,紧盯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特种设备等行业及交通运输、城乡消防、城镇燃气、文化旅游等重点领域,真正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区级领导要带头扛起安全生产责任,认真履行《职责清单》,拧紧属地、部门、企业责任链条,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问题隐患责任倒查机制和隐患排查责任倒查机制。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贯穿统战工作各领域全过程,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紧扣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围绕科技创新、招商引资、人才引育、乡村振兴等方面,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管党治吏政治责任,加强干部思想教育,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干部摒弃“不到任期不调整、不到年龄不能下、不犯错误下不了”的传统观念,着力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和从政环境。要全面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克服“好人主义”,敢于较真碰硬,强化考察识别和分析研判,作出合理调整安排。要坚持激励和约束并重,释放出干不好就“下”、干得好就“上”的明确信号,实现干部能上能下制度化常态化。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聚焦迎接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重要政治任务,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要在党的二十大后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着力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落实好基层减负各项措施。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把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要聚焦广大老年人在社会保障、养老、医疗等民生问题上的“急难愁盼”,加快健全养老服务体系,加强老年人权益保障。要全面加强政策支持、资金保障和专业队伍建设,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和群团组织作用,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快推进新时代学校体育、美育改革,持之以恒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思想政治课程教育,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要着力提高师资、场地、器材设施配备标准,开齐开足体育、美育等课程。要把政策措施落实、学校体育美育工作推进、支持学校开展体育美育工作等情况纳入教育督导评估范围。
  会议强调,要树牢“抓好整改是本职、不抓整改是失职、整改不力是渎职”的理念,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单位或个人,严肃追责、一追到底。各部门各单位对需要“立行立改”“边巡边改”的,必须第一时间跟踪了解、督查督办,同时把全面整改和重点整改结合起来,把清新账与还旧账结合起来,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巡视整改与主体责任落实结合起来,与“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重点任务结合起来,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有序推进。
  会议要求,要继续深挖彻查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把好案件质量关、办结审核关、群众满意关,推动已办结案件立案率和实名举报群众满意率双提升。要强化对基层权力运行的监督,一体推进民生领域专项整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以及深化“三务”公开等工作,抓住“关键少数”,确保涉及群众利益问题解决到位、违纪违法问题查处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隆台区消防联合住建部门开展物业行业领域检查
下一篇: 尹久辉调研指导我区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