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巡察工作

卫健局党组关于专项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2021年9月30日至12月10日,区委政府投资重点建设项目专项巡察组对卫健局进行了巡察。2022年1月10日,区委巡察组向卫健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有关规定和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整改工作组织情况

区卫健局把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把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作为一次加强党性锻炼、锤炼工作作风、检验工作成效的实战。区委巡察反馈后,区卫健局召开了领导班子会议,传达学习了区委巡察反馈意见,就问题整改进行了安排部署。成立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及时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细化整改措施,强力推进整改。已全部完成整改。

二、整改落实情况

(一)统筹推进政府投资重点建设项目缺乏实招,个别项目进展缓慢,协调解决突出矛盾和疑难问题力度不够方面

1.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不规范,核销程序把关不严问题。

整改情况:我局制定项目资金管理制度,完善项目资金核算流程。同时,加强财务队伍建设,定期开展法规和业务学习,鼓励相关人员自学专业知识和法规制度,通过开展业务交流、研讨,不断更新业务知识,提升业务水平,杜绝违反财务制度行为的发生。

2.重大项目建设全过程监管还不到位,一定程度上存在虚化现象问题。

整改情况:加强项目建设的监管,及时跟踪项目进展,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在项目建设完成后尽快进行审核。

(二)真抓实干的韧劲和务实高效的作风有所消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意识淡化方面

1.责任意识不强,职能作用发挥不充分问题。

整改情况:建立物资管理制度,加快设置辅助帐和保管账,定期进行物资库存清点工作。严格落实规范出入库登记制度,责任到人,做到物资出库后“笔笔有记录”,领取后“次次有签字”。

三、下一步工作安排

    在区委巡察组的有力指导下,完成了整改任务,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局党组将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牢固树立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意识,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不断深化和巩固巡察整改成果,有效促进卫生健康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加大协调解决突出矛盾和疑难问题力度

在今后重大项目建设的合同拟定过程中注意多征求法律顾问意见,对于项目合同细则做到更加周到完善,落实到局主要负责人并及时跟进项目完成情况。

(二)不断强化真抓实干的韧劲和务实高效的作风,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意识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不断创新思维方式,切实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为群众提供令人满意的服务

三是打造真抓实干、务实高效的卫生健康队伍。聚焦党员干部作风,积极锤炼与当前疫情防控相匹配的优良作风,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期盼,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以等不得、拖不得、慢不得的责任感和工作作风落细落实落地各项工作任务,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方式:电话0427-2820940

 

 

 

兴隆台区卫生健康局

                           2022年9月28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委巡察组向区民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下一篇: 区委巡察组向卫生健康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