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巡察工作

住建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社会公开稿)

住建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社会公开稿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2年3月7日至5月13日,区委巡察组对住建局党组进行了巡察。621日,区委巡察组向住建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扛起主体责任,精心组织部署

住建局党组高度重视、态度鲜明,深刻认识区委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对于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建议,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政治敏锐性和严肃认真的态度,不折不扣地抓好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

二、整改工作落实情况

1.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优化营商环境重要讲话及指示精神不到位。

整改落实情况:已完成。

强化优化营商环境政治责任,努力营造浓厚营商环境氛围。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全部工作始终,真正达到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同时,局安全站组织在建工程的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负责人召开2022年度兴隆台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和消防知识培训会,观看《安全警示片》和《生命重于泰山》主题片,通过宣传培训,提升企业的安全生产意识。

2.落实中央、省市区委营商环境重要部署有差距。

整改落实情况:已完成。

严格履行物业管理职责。向辖区内各物业企业下发了《关于2022年住宅小区服务标准化检查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各物业企业组织物业人员认真学习条例制度,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服务质量,依照《辽宁省物业管理条例》《盘锦市物业管理条例》的规定进行服务并做好信息公开等工作。我局物业办还根据疫情防控、防汛等工作对辖区内物业企业进行专项检查、抽查、随机检查和日常监管检查。检查过程中发现问题要求立即更改并下发整改通知。同时,推动日常监督指导制度化常态化,做好物业管理人员及业主委员会成员的培训工作。

3.“一网一门一次”改革落实不到位。

整改落实情况:已完成。

持续推进“一网通办”。组织各股室对“一网通办”工作的具体要求、流程、时限及服务标准、工作意义等进行学习、讨论,从巡查整改发现的问题中吸取经验,从对“一网通办”的学习中改进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加深职工对“一网通办”的政务服务改革的认识,坚决将“一网一门一次”的改革目标落到具体项目、具体流程中去。严格的核对政务服务网中的上报信息,根据网上申报数据,逐项比对纸质申报件接收情况。保证在满足申请人正常办理诉求的前提下,积极为申请人解决网上申报过程中的各种问题,使申请公共租赁住房资格的“一网通办”线上办件率达到100%。同时,协调区审批局在双创大厦六楼设立审批办公室,实现消防验收备案工作从前台接件,到后台审件,到抽查及网上公示,到办结出具备案凭证全过程在政务大厅办理,杜绝体外循环。

4.提升管理服务有短板。

整改落实情况:已完成。

努力提高企业、群众满意度。经我局协调,现由盘锦辽河智慧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组建盘锦兴隆热力公司负责欢喜岭矿区新热源的立项、设计、施工及设备的采购、安装调试及后期运营,并招聘相关人员进行培训。保证群众温暖过冬。同时,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收取的5%质保金。已在中标结果发布后全部退还。及时公开物业信息。加大法律法规宣传力度,整治物业行业市场秩序。

下一步工作安排

局党组将继续按照区委和区委巡察组要求,承担好、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把整改任务融入日常工作之中,健全工作机制,加大制度执行力度,立足长远,举一反三,不断巩固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成果,善始善终把整改工作抓好做实,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进住建局的各项工作着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欢迎社会公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2822717;电子邮箱xltqzjj@163.com

 

 

                            兴隆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 

                                     2022928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隆台区九届区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向区发改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下一篇: 九届区委第三轮营商环境专项巡察第二巡察组巡察住建局党组情况反馈会议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