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巡察工作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创新街道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市委第巡察组于2021年11月1日至12月31日,对创新街道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提级巡察。2022年1月27日,召开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创新街道党工委情况反馈会议。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马贺刚、市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王兴、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原所杰、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李巍、区委巡察办科室负责人、区委组织部科室负责人、创新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各驻街站所及各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巡察发现,创新街道党工委主要存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主动作为不够、营商环境建设有短板、平安建设能力欠缺、推动群众性自治组织建设不到位、城市精细化管理不到位、履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有缺失、组织生活不严肃等问题。

会议上,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马贺钢同志反馈了巡察意见并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强化“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切实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全面整改、突出重点,以整改为契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切实解决问题。创新街道党工委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把“两个维护”作为巡察整改工作的“纲”和“魂”,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特别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真学真用、知行合一,通过巡察整改找差距、查不足、补短板、强弱项,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创新街道党工委要把巡察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作为检验“两个责任”的重要标尺,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在整改落实上发力,切实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工作。

创新街道党工委书记魏长明表示,全街工作人员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深化对巡察整改的理解,把整改落实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重点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第三巡察组反馈意见上来,坚定政治方向,聚焦存在问题,以敢抓敢管、敢于碰硬的鲜明态度和坚决措施,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责任清单,分类建立整改台帐,逐项认真研究解决对策,细化整改时间和整改目标,对整改台帐实行“销号制”处理,做到即知即改、立巡立改和全面整改,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兴隆台区渤海街道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下一篇: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兴盛街道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