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耿敏走访慰问我区教师代表


  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9日下午,区委书记耿敏先后来到退休老教师家中和鹤乡学校开展走访慰问,并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诚挚的慰问和节日的祝福。他强调,教育是一项伟大的事业,教师是一个崇高的职业。全区教育系统和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争当“四有”好老师,争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社会的引路人,为“教育强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今年68岁的邸爱国,是辽河油田实验中学原校长,退休后一直担任区教育局(油教中心)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并兼任辽河油田关工委副主任。耿敏来到邸爱国家中,与他亲切交谈并赠送鲜花,对他长期以来潜心教育、悉心育人、用心服务表示诚挚敬意和由衷感谢。交谈中,耿敏详细了解邸爱国的退休生活、身体状况,听取他对推动我区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希望他继续发扬“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精神,用好经验优势,多为兴隆台区教育出谋划策。
  耿敏随后来到鹤乡小学,实地察看校园环境,听取学校负责人关于学校建设、师资力量、特色教学等情况的工作汇报。听到朗朗的读书声,耿敏十分欣慰,他对学校开学以来的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办学水平,打造优质校园。
  在学校党员活动室,耿敏看望慰问教师代表宋军,为她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宋军现任盘锦市鹤乡小学教务主任,曾连续4次代表盘锦市教育系统参加“全国四大教学流派同课异构专场展示”活动。耿敏详细了解她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对她和广大教师长期以来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勉励她继续发扬教师标杆以及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深入学习研究,创新教育理念,培养出更多优秀学子。  

  耿敏指出,教育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长期以来,我区广大教育工作者始终不渝地忠诚于人民教育事业,爱岗敬业、倾心育人,展现了人民教师的崇高品格和良好风范,赢得了全社会的广泛赞誉和普遍尊重。希望各位教育工作者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提高教育教学实效和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踏出坚实足迹。
  耿敏强调,兴隆台区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教育、关心教育,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相关部门、学校要切实关心、关怀、关爱广大教师,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将各项关爱政策和帮扶措施落到实处。要更多地关心教师身心健康,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创造更好的育人环境、更大的发展空间。
  区政府党组成员、油教中心主任张忠礼,区委办、区委宣传部负责同志陪同慰问。(文/摄 李方闻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扎根教育教学一线 用心用情教书育人——记盘锦市鹤乡小学教师宋军...
下一篇: 我区各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月满中秋·感念师恩”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