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守护群众安全我们尽职尽责”——兴隆台区丹锡高速盘锦站志愿服务现场纪实


  “同志,沈阳来的有什么特殊要求吗?”“我做过核酸了,现在还需要再做吗?”8月24日上午10时,丹锡高速盘锦站出站口,刚开下高速的车辆按工作人员指挥,有序停好车后,乘员纷纷询问相关事项。此时,身穿防护服的志愿者正耐心细致地解答问题,并指导过往人员做好核酸检测和行程报备工作。
  据现场负责人带班班长李铁汉介绍,丹锡高速盘锦站每天有18名志愿者在现场开展志愿服务,志愿者主要来自兴隆台区的各机关及事业单位,他们经过培训后马上进入岗位开展工作,6小时倒班一次。


  “现在要求外来人员入盘先登录‘E盘锦’进行行程报备,报备完成后,志愿者发核酸检测票,外来人员凭票做检测,做完之后盖章,然后拿着盖好章的票去出口,志愿者回收核酸检测票后就可以放行了。”李铁汉说,“若有重点管控地区外来人员,则需要通知卫健部门,按要求对其进行隔离。”
  此时,正是车辆通行高峰,一辆辆车源源不断地从高速公路上开下来。按照志愿者的指导,外来人员很快完成了报备及核酸检测流程,据目测,10分钟内大约有近30人走完了流程。一位来自葫芦岛的客人说:“这里的效率很高,服务态度也很好,盘锦这全国文明城市的称号果然货真价实啊。”
  现场,共设了两个核酸检测窗口,4名穿着防护服“全副武装”的志愿者正在紧张工作。“目前检测1000多人了,全天大约要检测3000多人。”来自渤海街道海园社区的志愿者孙迪说,“不是很累,前几天去绕阳河防汛一线比这强度大多了,之前总共去了3次,早上5点半集合,晚上7点多才能回来。”蒲乐岩是来自京城医院的志愿者,她表示没有什么困难,就是身穿防护衣上厕所不方便,防护衣是一次性的,每次脱穿都要换新的,有点浪费,而且费时间。


  志愿者们换班休息的地方是一间20来平的彩钢板房,里面有桌子和凳子。“这里主要是吃饭时用,但若集中吃饭,里面坐不下,大家就得在外面路边吃,条件艰苦点,但都可以克服。”志愿者张峰说。张峰来自区科技局,据介绍,他工作非常认真,对不服从现场管理的车辆,他总是牵动做说服工作,经常面对各种粗话和白眼,但他始终如一,一丝不苟完成工作,赢得了队友们的赞扬。
  李铁汉说:“作为一名志愿者,要履行好职责,自己会尽心尽力做好工作,为保护人民群众安全贡献力量。”
  临行,志愿者们穿着防护衣站在刺眼的阳光下挥着手,坚定的目光中充满了力量。(文:田俊,摄:李方闻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尹久辉会见北京新发地韵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一行
下一篇: 区教育局(油教中心)召开学前周教育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