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盘锦联通“兄弟连” 巡堤护坝保安全


    日前,中国联通盘锦市分公司20名“防汛增援突击队”志愿者,开始巡护辽河堤坝中华路西至外环路大约1000米的责任堤段。
    巡坝任务比较辛苦,要求志愿者既要守时又要细心,这20名志愿者分成四组,每组5人,每隔一天开展一次巡护。在正式巡坝之前,组长将巡堤查险知识相关视频发到组建的群里,方便大家一起学习。从中午12点到下午6点,队员们顶着烈日,身着志愿者马甲,手持专业工具,巡查辽河大堤背水坡、堤顶、堤脚有无裂缝、渗水、鼠洞等,一旦发现问题,立即修堵。就这样每隔一小时再次巡一次,每一寸坡面都不能漏掉,检查完毕后回到值守帐篷里稍作休息,补充完能量后再开展新一轮巡查。
    据了解,盘锦联通公司为助力我区巡堤护坝工作,公司党委向各基层党组织发出增援召唤,各党支部积极响应,主动要求参加巡坝任务的这20名志愿者中,大多数是共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以及公司中层干部、基层员工,他们既兼顾本职工作,又履行社会责任,自发组建成盘锦联通公司“兄弟连”,以实际行动投身到防汛抗洪工作中,克服困难,全力以赴,为守护堤坝安全贡献力量。
    “一听到防汛需要人手,大家踊跃报名,都想为巡堤护坝尽绵薄之力,经过每次认真排查,我们的责任段堤坝状况很好。为家乡的防汛抗洪尽一份力,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公司党群工作部主任张晓莉说。(文:刘冰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摄:张晓莉 )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亮身份 亮职责 亮承诺 水游城“党员先锋商户”成“金字招牌”
下一篇: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