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头条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8月22日下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区委书记耿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尹久辉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付艳华,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春列席会议。区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8月5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决做到防住疫情、稳住经济、保障发展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完整准确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对标对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不断把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推向前进。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十三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及《中共辽宁省委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辽宁省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 年)》及7月1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讨论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加大审计力度,有效发挥监督合力,扎实做好审计“下半篇文章”,建立健全审计整改“回头看”机制和责任追究制度。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廉洁文化建设主体责任,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融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廉洁文化教育阵地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廉洁干事、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按照法治政府建设任务分解,各责任部门要对照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和十项重点任务,从严从细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听取了全区2022年上半年关于平安兴隆建设工作、民营经济发展工作、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区委巡察工作和年轻干部优选优培优用工作情况及其下半年工作安排的汇报。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平安兴隆建设的总体思路,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深化行业系统平安创建活动,强化跟踪问效,坚决把防风险保稳定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及时纾困解难,扎实开展“千人助千企”活动,细化帮扶工作台账,助力企业健康发展。各涉农街道要以乡村产业振兴为重要抓手,探索“乡村振兴+文旅+党建”新模式,持续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纪检、组织、巡察部门要加强巡察整改方案的联合审查,加大日常监督、专项检查力度,全方位、全过程跟进督促整改,确保整改工作落地见效。组织部门要及时发现、合理使用“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优秀干部,加强关键岗位历练,严格年轻干部的管理监督。
  会议审议了《关于兴隆台区2021年财政决算和2022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中共盘锦市兴隆台区委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实施意见》《兴隆台区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2022年工作要点》。会议指出,要加强税收征管,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继续推进财税改革,确保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平稳运行。检察机关要主动报告、通报工作落实情况,积极推进“数字检察”,加强与各执法司法机关的协作联动,各有关部门要积极支持配合检察机关开展法律监督工作。要从严设置区级议事协调机构,进一步规范议事协调机构的工作规则和议事规则,确保区级议事协调机构高效运转。要将基层减负作为一项严肃的长期政治任务,加强源头治理和强基固本,坚持“当下改”和“长久治”,建立健全基层减负长效机制。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其他事项。(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下一篇: 永不溃决的“钢铁之堤”——兴隆台区防汛抗洪一线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