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耿敏调研我区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推进情况


  8月12日,区委书记耿敏调研我区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推进情况。区委办、宣传部、文明办、市场监督局、住建局、文广局、城建中心、区城市综合执法大队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耿敏首先来到丰裕社区、团结社区,实地查看老旧小区改造现场,听取区住建局关于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展汇报,深入了解老旧小区道路和基础设施等改造实施情况。他指出,老旧小区改造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是促进城市文明创建的提升工程。有关单位和街道要以争创工作为抓手,紧盯城市基础设施短板,加快老旧小区改造,全面解决建筑物破损、基础设施不完善、环境脏乱差等问题。要广泛听取居民意见建议,努力满足居民对美好生活环境的期盼。要注重施工过程中的安全生产和质量监管,发挥好职能部门作用,不断提升居民生活品质。
  随后,耿敏一行深入紫润茗都北门、东方银座酒店门前和幸福小区南门等多个点位,采取现场查看、询问情况、听取汇报等形式,全面了解各点位人行道板破损修复、环境卫生秩序等争创工作开展情况,并针对不足提出整改要求、完成时限,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切实将全区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落到实处。

  

  来到钻井市场西门,耿敏一路走一路看一路问,仔细查看沿街商铺“门前四包”落实情况。他指出,市场周边环境关系着居民日常的生活质量,也是展现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要持续抓好农贸市场及周边的环境卫生和规范经营,让群众真正体会到争创工作带来的实惠。
  耿敏要求,区市场监管部门及属地街道要落实监管责任和属地责任,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加强日常巡查执法,严格规范管理,引导商户严格落实“门前四包”主体责任,确保市场周边环境干净整洁、井然有序。
  耿敏最后强调,当前,我区争创各项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作为全市的中心城区,兴隆台区肩负着繁重任务和重要使命。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继续保持和发扬前期工作中的劲头和态势,明确工作思路,准确把握争创工作标准要求,精准找准问题不足,狠抓整改落实,举全区之力坚决做细做实做好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各项工作。(文/摄 李方闻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区召开争创工作推进会议
下一篇: “社会实践是我们成长的‘加油站’” ——惠宾街道迎宾社区大学生志愿服务队掠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