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头条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7月30日下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区委书记耿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尹久辉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付艳华,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春列席会议。区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7月22日省委常委会会议和7月26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了兴隆台区及高新区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稳发展预期,精准调度全区经济运行,做好项目全周期服务,推动东北新发地农产品供应链中心等项目加快建设,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以及学校、幼儿园新建、改扩建等基础设施项目开工建设,充分挖掘投资潜力。要围绕头部企业开展精准招商。加强与辽河油田新能源产业合作。积极争取国家政策性和保障性安居工程中央预算资金;要稳市场主体,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助企纾困政策,深入开展“千人助千企”活动。要激发企业发展潜力,坚定企业发展信心。要“线上+线下”合力拓宽消费渠道,推动餐饮、旅游、交通运输等服务业复苏发展;要坚持协同发展,在提质增效、晋位升级、强基强链、成效成势上下功夫。
  会议听取了全区11家街道党工委2022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的汇报。会议要求,各街道党工委要加强党的建设,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要围绕年初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既要日日做功,也要久久为功,既要增强抓落实的本领,也要提升抓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持续推进“一街一所”财税体制改革,不断激发街道抓项目增税源的动力;要维护社会稳定,强化底线思维,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区级党组2022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的汇报。会议要求,区人大党组要始终与区委保持目标同向、工作同心、措施同步,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职能作用,不断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和水平,密切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推动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区政府党组要稳住经济发展良好态势,瞄准“四区一基地”发展定位,全力以赴抓任务落实、抓项目推进、抓民生工程,聚焦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等重点工作。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好政府债务、金融风险、食品、燃气安全等重大风险的防范化解工作,扎实推进平安兴隆、法治兴隆建设。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毫不动摇坚持疫情防控总策略和总方针,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及省疫情防控最新工作要求,高质量做好区域筛查,持续巩固全区疫情防控成果;区政协党组要把党的主张转化为政协履职工作,始终与区委、区政府同频共振、同心协力、同向而行;区法院、区检察院党组要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政治责任,积极做好清收挽损、受理检举举报和化解信访矛盾等工作。要坚持人民司法的根本立场,办好群众身边的小案,依法维护企业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注重从严管党治院,不断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法检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盘锦高新区品质提升与生态低碳发展PPP项目的情况汇报,研究了其他事项。(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永不溃决的“钢铁之堤”——兴隆台区防汛抗洪一线见闻
下一篇: 区领导开展“八一”走访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