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耿敏调研防汛工作并巡河


  7月28日下午,区委书记耿敏开展防汛工作调研并巡河。他强调,要时刻绷紧防汛抢险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做到未雨绸缪、充分准备、扎实应对,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水生态环境安全。
  来到在南外环水系旁,耿敏沿河查看了河道综合治理建设情况,仔细询问城区防汛备汛情况,了解各排水工程进度。耿敏指出,城市内涝防治工作关乎民生福祉,要加大内涝积水隐患排查与治理力度,及时做好管涵疏通、管网检修、设施维护等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市防洪排涝管理精细化、专业化、科学化水平。要加快排水改造相关项目建设,在保证质量、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争取汛期发挥作用。
  在绕阳河险工险段处,耿敏详细查看河道治理、堤防整治和水位情况,认真听取农村和水利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关于防汛备汛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耿敏要求,相关单位要立足安全度汛,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强基固坝,做好值班轮守工作。要加强隐患排查,切实做到有问题及时有效解决、有险情快速处置,全面提高绕阳河段防洪排涝除险安全保障能力。


  “有哪些风险隐患?”“目前做了什么准备?”近期受上游来水影响,辽河水位持续上涨。在十里花溪,耿敏走在人工安全堤上,认真听取险工段加固情况汇报。他要求,要从严从实、从紧从快抓好防汛系列工作的部署,全方位排查防汛隐患,做到举一反三。要进一步加强安全堤的加固工作,强化日常巡查,完善应急预案,坚持严防死守,组织动员各方力量,严密监测,前置力量,及时预警,保障物资储备,强化应急演练。
  区委副书记王磊,副区长郑学龙,区城建中心、农业和水利服务中心、有关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文/摄 李方闻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省、市、区三级工会蹲点干部慰问振兴街道退役军人职工代表
下一篇: 耿敏主持召开全区重点工作部署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