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top_img.png

我省“追风逐日”加速布局新能源 “十四五”时期,共规划48个(类)重大清洁能源项目,总投资超8000亿元

发布时间:2022-07-28 浏览次数:151

    从近日召开的全省500万千瓦新增风电重点项目现场推进会上获悉,十年来,我省风电光伏装机量增长2.7倍,风电装机占总装机量比重在全国沿海省份中排名第一;风电运营小时数连年攀升,新能源企业平均收益率在全国名列前茅。同时,我省还是国家启动年度风电、光伏发电建设预警以来,连续保持“绿色发展区域”的唯一省份。

  近年来,我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持续调整优化能源结构,全省非化石能源装机比重从2015年的29%提高到目前的37%。“十四五”时期,我省将继续深入推进清洁能源强省建设,规划重大清洁能源项目48个(类),总投资超8000亿元。计划到“十四五”末期,全省非化石能源装机比重超过50%,风电、光伏总装机容量超4000万千瓦。

  为保障目标顺利达成,省发展改革委按照省委、省政府在新能源领域适度超前谋划的工作部署,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依规快速下发风电光伏建设规模1400万千瓦。目前,全省已有500万千瓦新增风电项目具备开工条件,6个地市22个项目同步推进建设,创造我省新能源史上建设规模最大、带动效应最强、推进速度最快等多项纪录。我省今年还有400万千瓦新增风电项目,计划年底前开工,全年累计拉动有效投资达500亿元。

  下一步,省发展改革委将按照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清单化、项目化、工程化推进项目落实,持续主动服务项目,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抓好统筹谋划和推进落实,为企业主体在辽宁兴业、创业提供优质服务。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兴隆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3001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0012352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302000005号

联系电话:0427-29890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