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振兴街道:联席办公“会诊开方” 街区治理效能明显提升


  近日,振兴街道组织辽河公安交警支队、区城建中心、驻街综合执法大队、宝石花物业、盘锦辽河智慧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振兴公司、同城公司、京环公司及7个涉油社区业委会主任、社区书记,召开“党建引领街区治理”联席办公会议,针对街区治理中的“疑难杂症”联合“开方入药”,加强和改进街区城市治理工作,促进“层层履责任、事事有人管”的健康高效街区治理模式进一步形成。
  会议持续了3个小时,各个社区业委会主任和社区书记提出居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同社区居民代表一道研究讨论,针对“三供一业”改造遗留问题、绿化杀虫、海洋街管理责任划分等10余个问题寻求解决路径,现场对4个问题拿出解决办法,对未能解决的问题,相关责任单位将在5个工作日内拿出解决方案。
  “党建引领街区治理”联席办公会议是振兴街道今年一项有力的工作抓手,将在切实解决群众“身边事儿”“眼前事儿”,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和街区治理效能等方面发挥较大作用。在具体实施上,振兴街道将坚持问题导向,用联席办公会议凝聚合力,搭筑起深度融合、联动服务的新阵地,从而实现聚焦难题、精准发力,促进基层治理更加“有力度”,民生保障更加“有温度”,群众更有“满意度”。(文:赵雪雯 振兴街道,吴东晓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7月上旬局部地区疫情有所反弹、多项措施防范奥密克戎变异株BA.5和BA.4......最新情况通报!...
下一篇: 区司法局以法治宣讲献力乡村振兴